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 醉美东麓
宁夏“紫色名片”响动山城
时间:2021-07-10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5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品鉴会在重庆成功举行,宁夏葡萄酒这张“紫色名片”以味觉和视觉盛宴的方式逐浪山城,为此次宁夏代表团系列经贸活动打好了头阵。

  

微信图片_20210520104458.png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21年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活动安排,向与会代表发出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参会邀请;重庆市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同志出席并讲话。活动现场,嘉宾品鉴了中粮长城天赋酒庄、西鸽酒庄、贺兰红酒庄获奖葡萄酒,以及与葡萄酒风格搭配的宁夏盐池羊肉和泾源黄牛肉。
  “本次推介品鉴会,借助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东风,进一步扩大了中阿博览会在重庆市的影响力,提升宁夏特色优势产业的吸引力,加快推进宁夏名优产品走出去和宁渝两地经贸合作。”宁夏博览局(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在“塞上江南”宁夏能够同时尽享这两种乐趣。宁夏贺兰山地区与法国波尔多处在同一纬度,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之一。目前已种植酿酒葡萄近50万亩,占全国1/4以上,已建成酒庄10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是中国最大酒庄酒产区,区域品牌价值近300亿元,先后有700多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金奖,贺兰山东麓产区影响力日益凸显、产业带动力持续放大、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已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一张紫色名片。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强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葡萄酒产业大有前景。宁夏将葡萄酒产业确定为特色重点产业,力争用5到10年时间,使酿酒葡萄基地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葡萄酒产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数字化、营销市场化水平显著提升,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酒庄集群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生产加工销售可溯源网络体系初步完善,努力实现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翻番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520104505.jpg

 

  “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在重庆市场增加新的经销合作伙伴。”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西鸽酒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提起葡萄酒,大家熟悉的是法国的波尔多、勃艮第,现在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也跻身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之列。
  “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 这是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为酒庄立下的 flag ,这句话也被刻在西鸽酒庄最显眼的地方,成为每一个西鸽酒庄成员的座右铭。成立于2017年的西鸽酒庄,如今在跟众多国际进口酒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一匹黑马。
  除西鸽酒庄外,中粮长城天赋、贺兰红等20余家宁夏酒庄也带来了自己的产品,与重庆经销商就宁夏特色产品品质、代理、销售等细节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进一步加强宁渝两地企业交流协作,共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此外,据了解,5月19日—23日,宁夏经贸代表团还将在重庆市进行“宁夏优品全国行”综合特装展、“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21宁夏文化旅游重庆观音桥商圈公众路演等系列经贸活动。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高超: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应拿
  •  高承举 “我为我是共产党员而骄傲
  •  鲁人勇:老骥伏枥,笔耕不辍
  •  宋万年:退休不退心,忙并快乐着
  •  陈东鹏:退而不休,快乐运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