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 醉美东麓
沃尔丰酒庄:许下紫色的丰收祈愿
时间:2021-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丰收,是一个有丰富色彩的词语。在贺兰山东麓,当一串串酿酒葡萄成熟后被采摘下来,经过一道道工序最终成为佳酿,这时的丰收便是紫色的。

  2013年,当第一批法国脱毒嫁接葡萄种苗被栽植到了贺兰山下的荒地石滩上时,沃尔丰酒庄的建设就正式拉开帷幕。当时种植基地里没有路,就修建了一条机耕路;没有水源,就打了两口深水井;没有电源,就架设了一条高压线路和一条低压线路……要确保一棵棵葡萄树不受风沙侵蚀,能够深深扎根,然后带来丰收。从栽种一棵树苗到建立起一片生活生产区,就像耕种有了收获。

  一路走来,酒庄生产的兰山图系列干红葡萄酒,先后在“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亚洲葡萄酒大赛、德国柏林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葡萄酒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银奖。2019年5月,具有独特建设风格的沃尔丰酒庄正式对外开放,它具备了参观游览、佳酿品酒、产地销售等各项功能,被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评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五级列级酒庄”。
  从2013年至今,沃尔丰酒庄从一片荒凉的戈壁石滩中一点点垒砌成型,成为了今天绿荫环绕的模样。“在这片沃土上丰收正是沃尔丰的希望所在。”庄主郑子超介绍,这美好的祈愿是沃尔丰人一开始就和贺兰山许下的约定。(完)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高超: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应拿
  •  高承举 “我为我是共产党员而骄傲
  •  鲁人勇:老骥伏枥,笔耕不辍
  •  宋万年:退休不退心,忙并快乐着
  •  陈东鹏:退而不休,快乐运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