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 醉美东麓
红酒里的“仁、义、礼、智、信”
时间:2021-07-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说起红酒很多人会认为它是舶来品,但其实在中国古代就已经出现了葡萄酒,距今已有大约两千多年的历史。在宁夏利思酒庄,庄主李学仁把仁爱、忠义、礼和、睿智、诚信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了利思酒庄文化中,同时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崇敬融入到了酿酒事业中去。

  利思酒庄成庄于2013年,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利思葡萄酒已先后斩获包括品醇客、布鲁塞尔、世界烈酒大赛等重量级大赛在内的92个国内外大奖。“我继承了父辈对大地的热爱,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展现贺兰山东麓这片土地的无穷魅力。”谈起葡萄酒李学仁滔滔不绝,“从选地、育苗、建设到生产酿造,每一个环节我都会亲自把关。在不破坏土地的同时发挥其最大效用。”

  而利思酒庄的特色当属其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利思酒庄英文翻译为:Li‘s Vineyard,也有李的酒庄之意。”李学仁表示,利思酒庄的传承系列红酒的五款酒标采用了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是为了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与传承,同时也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渗进了利思酒庄人的血脉里。
  2020年,利思酒庄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计划,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两级政府的指导下,打造了“利思·田园蜜语扶贫产业园”,解决了银川市润丰村生态移民区劳动就业难题,并带动了酒庄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发展。与此同时,利思酒庄借助田园综合体,推动酒庄+休闲、酒庄+旅游、酒庄+农事体验等葡萄酒产业延伸项目,让利思·田园蜜语项目成为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的优质选择。
  目前,利思酒庄已形成集规模化餐饮、特色民居、葡萄酒文化展示、农耕文化展示、文化艺术展馆、会议培训、户外拓展、农业种植体验等众多旅游项目为一体的发展模式,也将把“仁、义、礼、智、信”的理念向更远方传递下去。(完)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马榕:30多封入党申请书见证初心
  •  陈爱梅:做一名社区“好管家”
  •  张浩慜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  任秀珍 “微笑门卫”
  •  马志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