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2015年1-11月宁夏白条鸡价格稳中趋涨
时间:2016-01-12  来源:
  一、白条鸡价格走势特点
  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周报数据显示,我区白条鸡上半年价格趋于稳定,均价为16.42元/公斤;下半年开始波动,10-11月大幅上涨,市场均价达17.97元/公斤。
  

 

  二、原因分析
  (一)疫情减少,市场供应充足。
  过去两年,受严重禽流感影响,肉鸡、蛋鸡存栏量大幅下降,市场供给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偏紧。自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家禽市场价格回暖,肉鸡、蛋鸡补栏增多,加之今年春季疫情较少,鸡苗成活率较高,市场供应稳步回升趋于平衡,白条鸡价格在1-9月相对稳定。
  (二)猪肉涨价传导效应显现,白条鸡价格跟风上涨。
  由于前两年猪肉市场持续去产能贯彻落实到位,今年“五一”过后我区猪肉价格上涨明显,鸡肉作为部分消费者的肉食替代品,价格随之上涨,表现为6月份以来我区白条鸡价格波动上涨。
  

 

  (三)饲料原材料价格下降,利好行业发展。
  饲料费占养鸡成本的70%-80%,玉米和豆粕是肉鸡饲料的主要构成。今年以来一是我国玉米市场,受高粱、大麦、木薯等进口冲击、能繁殖母猪及生猪存栏大幅下降、国储玉米去库存速度缓慢市场供大于求等因素影响,价格持续疲软。二是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影响,豆粕期货和现货市场价格均不同程度下调。饲料价格的下降,增加了养殖户利润空间,今年我区鸡养殖业稳定向好发展。
  三、后市市场行情预测
  预计受冬季进补习惯,以及 “元旦”、“春节”节日消费带动影响我区白条鸡价格将上涨。随着年关到来,养殖户可能持惜栏观望态度,随行就市。商务部门将认真做好节前价格监测和市场保供工作,保障市场平稳、有序。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