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中卫小拱棚韭菜升级改造助农增收
时间:2016-01-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通过革新,升级后的装配式韭菜专用拱棚土地利用率从过去的63.33%提高到95%以上,菜农亩均纯收达到2.2万元,比过去几乎翻一番。如果‘韩闸韭菜’的品牌能够打出,菜农收入还会翻一番。”近日,在中卫市小拱棚韭菜升级改造及新品种示范现场会上,宁夏农科院副研究员曲继松自信地说。
  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种植小拱棚韭菜有近20年历史,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支柱。然而,简陋的棚体设施、种植品种的单一老化、劳动力成本的不断增加,制约着该产业的发展。对此,2014年,宁夏农科院在东园村开展了“韭菜机械化高效栽培技术试验研究”。
  韩闸村村民韩玉珍说,他从1998年开始种韭菜,一年两茬,1亩地产量在250公斤左右,收入最多2000元。“现在好了,有了农科院的新品种和新技术,我们从12月份到次年2月份3个月可收3茬韭菜,1亩地产量4000公斤左右,收入过万元。”
  “最主要是这升级的新棚让我们从跪着劳动中解脱了出来,可以站着干活了。”村民王忠义笑呵呵地说。他说,韩闸村韭菜一直“住”在低矮的小拱棚里,这种拱棚保温效果好,但因为拱棚“个子”矮,“身高”只有90厘米,农民收割韭菜需要弓着身子爬进去,现在新棚最高处有1.8米,割菜终于不用再爬进爬出了。
  上一篇: 宁夏:聚焦“一特三高”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