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十三五”云上宁夏瞄准三大重点发力
时间:2016-02-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1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暨自治区信息化建设与信息产业发展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信息化发展有关工作。刘慧指出,信息时代日新月异,我们不能仅停留在目前取得的成绩上,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新作为,紧扣宁夏特色、品牌、枢纽三大重点求突破,努力让每个农民都能使用智能手机,每个中专以上学历的人都能玩转电脑,为创业就业和农产品销售厚植新空间。
  会议研究审定了“宁夏版”信息建设“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设定的“路线图”,未来五年,我区将聚焦“打造政务民生信息化的宁夏特色、信息经济发展的宁夏品牌、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的宁夏枢纽”三大重点,以2018年和2020年为时间节点,到2018年,政务民生信息化成为全国示范,信息产业规模达到700亿元,宁夏成为中国制造、中国文化走向阿拉伯国家的重要渠道;到2020年,信息产业规模达到1350亿元,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慧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力度再加大,努力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要敏锐洞察信息技术带来的深刻变革,使发展规划适度超前,绝不能让规划颁布之时就是落后之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向西开放,满足民生需求,在信息化建设上既要体现广泛性,做到普遍应用,辐射到社会的各个领域、方方面面,又要体现深入性,做到深入应用,与经济社会、人民生活深度融合,提高政务效率,方便老百姓办事,满足民生需求,让“八朵云”建设成果惠及普通百姓,真正体现“云”价值。
  刘慧要求,要站在全区的高度,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寻找更好的路径,思路再开阔一些,问题再找准一些,目标再清晰一些,使规划、政策和管理相得益彰,确保信息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优化信息产业布局,推进网络平台互联互通、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要把信息建设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支持好项目上,不能搞“大水漫灌”也不能“撒胡椒面”。要对项目的招标采购、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监督,确保信息化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信息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出席会议并就信息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信建办负责人汇报了“八朵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情况。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