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商务厅党组安排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6-03-21  来源:监察室
  2016年2月25日,商务厅党组召开商务厅、博览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传达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区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继续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巩固和延伸两项法规学习贯彻成效,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为商务、博览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继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党章党纪意识。以唤醒党员意识、唤醒党员的党章党纪意识为主题,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成效。一是要落实好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机关党委要针对当前党员思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紧紧围绕提升党员党章党纪意识,合理安排好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各支部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落实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机关党委要加强日常监管和月度考核工作,对拒不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拒不履行党员义务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二是要落实好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要在近期举办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班,让支部书记了解组织生活制度的内容,掌握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各支部要将每一次支部活动提前报机关党委备案。强化对组织生活会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不能触及灵魂、敢不敢红脸出汗。三是要完善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机制。要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将年度党风廉政任务完成情况、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支部党员参加党课情况等内容纳入考评指标里,并在考核细则中体现考核结果运用。机关党委还要为每名党员建立台账,适时登记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情况、个人学习笔记情况等内容,在干部的评先评优、考察提拔中,人事部门必须征求机关党委的鉴定意见。
  会议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是党赋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项政治责任,这份责任重如泰山,关系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主动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愿腐”的层面升华,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净化政治生态的使命责任,要把自己管辖的一片,看成整个政治生态的一块,做到“在位一时,净化一片,造福一方”。要让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通过问责,实现层层传导压力,克服责任虚化空转现象,尽快完成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的制定工作。
  会议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它是党风政风的“试金石”,更是我们党员干部党性原则、个人修养的“碧玄岩”。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守纪律讲规矩”活动效果,以从严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为“入点”,不断攀登“廉洁自律准则”的“高线”。
  会议指出,“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创新。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严落实厅党组“六常保一长”工作机制,即“常问、常听、常谈、常敲、常管、常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性,少出事、不出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问题演变和恶化。
  会议指出,纪检部门是党内监督的专职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求纪检组聚焦主业主责,深化 “三转”,围绕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履职,依据党章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职责。
  会议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内容,是修复政治生态的系统工程。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置身其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商务事业、博览事业的新发展。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