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立足新起点 推动淄山工业园更好更快发展
时间:2016-03-31  来源:石嘴山市商务经合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淄博市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推进淄山工业园建设进程,3月7日,石嘴山市党政代表团赴山东淄博市考察学习,并在淄博市召开淄山工业园合作座谈会,有力地推进了双方合作和园区各项建设。
  淄山工业园是石嘴山市和淄博市顺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发挥双方比较优势,在石嘴山市建设的“飞地园区”。作为国内首家地市级产业转移“飞地”工业园,缁山工业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以及实现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许多积极的探索,走出了一条跨区域合作的成功路子。淄山工业园由大武口区和惠农区两个园区组成,经过5年多的建设,园区已初具规模。截至2015年底,累计完成固定资产26.08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14个,6个项目建成投产,8个项目在谈。“十三五”期间,园区计划总投资250亿元,到2020年,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工业增加值70亿元。
  石嘴山市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狠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入园审批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园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各辖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与园区建设指挥部将通力合作,主动服务园区和企业,共同努力把淄山工业园建设成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园区。
  淄博市表示,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共建产业发展园区,既是顺应积极发展规律,实现地区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淄博市将继续加大对缁山工业园建设发展支出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深化推进产业协作,强化沟通协调,通过两市的共同努力,推动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把园区打造成为东西部产业合作的示范园区。
  石嘴山市和淄博市自2007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特别是2010年合作建设淄山工业园以来,相互来往更加密切,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逐年增多,为“十三五”期间更好地推进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