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延伸都市农业功能链产业链价值链
时间:2016-04-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3月30至3月31日,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带领市农牧局和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赴成都市对现代农业及都市创意农业、休闲观光农业进行了考察学习。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谢瑞武参加考察活动。
  花舞人间是成都市创意休闲观光农业特色产业,经过十多年建设发展,拥有130多个品种、500多万株各式杜鹃,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人工培育杜鹃花集中展示地,园区四季有主题花卉,随季节次第开放,去年游客突破100万人次,门票收入过亿元。杜银杰一行深入园区详细了解了栽培定植情况和运营运作模式。企业十年坚持开发杜鹃花品种,发展农业休闲产业,不仅打造了“无中生有”的观光区域,而且带动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实现了多赢发展的做法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崇州市开展农业共营制改革,创新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农业综合服务的共营制改革模式,建设10万亩粮食产业基地,推动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服务、农业品牌化和农业专业化、农民职业化,形成了多方利益连接机制,既保证了农民收益,增加了内生动力,又使土地在集约经营中发挥最大效益,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杜银杰一行详细了解了推进农业共营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并实地查看了农业观光环线和以“组团化、微田园、生态化、小规模”为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
  考察中,杜银杰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农民增收核心,适应市场趋势和首府市民需求,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延展农业功能链,延长农业产业链,延伸农业价值链,推动农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有效发挥特色农产品的比较优势,探索推进都市创意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建设模式,实现农业价值和生态效益的共赢,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现代农业发展。
  杜银杰一行还来到成都市城市规划馆及崇州市粮食银行、五星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服务中心、五星新村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