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上半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
时间:2016-07-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3.7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45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605.21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557.06亿元,增长9.0%。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6+4”“三重一改”工作机制,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与结构性矛盾的挑战,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扎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民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上半年,全区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1.8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全区工业生产逐月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55.8亿元,增速由年初的负增长逐月回升到7.4%,回升12.1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轻重工业增长同步加快、非公有工业继续高速增长、大中型工业增速加快及工业产业增长格局的稳定保持。
  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441.77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项目拉动作用明显,全区新开工项目投资546.89亿元,增长33.3%;全区市场销售平稳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0.3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358.9亿元,增长6.3%;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1.4亿元,增长15.1%。
  “上半年,我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培育发展的新动能,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把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提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自治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