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总书记的期望:做大做强西北电商
时间:2016-07-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阿里“小二”蒋晓官做梦也没想到,7月19日的这一次业务演示,站在他身后观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特别强调对人的培训。”近日,蒋晓官深有感触地说:“从人出发,回归到人,我感到这是总书记最关注的。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给了我们极大鼓舞!”
  宁浙创业园作为深化东西部协作的产物,一头牵着义乌市,一头连着贺兰县,为西北电商搭建起一条“网上丝路”。
  “总书记对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有效融合非常关注。”来自浙江金华市的贺兰县委书记李郁华回忆说,总书记在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宁夏服务中心驻足参观了十多分钟。
  阿里“小二”蒋晓官回忆起自己当时为总书记的讲解,依旧津津乐道,“当我举例说一款宁夏枸杞去年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元,总书记夸我们电商平台很了不起!”
  “当我还想向总书记展示电商平台的生意红火,不料电脑宕机。”蒋晓官回忆到:“看到我稍显紧张,总书记拍拍我的肩膀,为我开解。总书记的幽默风趣,引来一片欢笑。”
  蒋晓官清晰地记得,听了他的介绍,总书记强调了开展人才培训的重要性。总书记叮嘱中心把电商培训做得更好,为宁夏电商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令蒋晓官记忆深刻的是,在参观结束即将离开阿里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时,总书记转身对在场的阿里员工示意。“总书记又一次夸我们干得很好,并肯定电商对宁夏经济的带动作用。”蒋晓官说,“总书记最后特意强调了培养人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李郁华有着深刻的感悟和认同,他说:“非常中肯。新常态下,新经济的培育,首先是人才的培养、观念的培育。”
  “做大做强西北电商,是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的梦想。”蒋晓官告诉记者,未来两年,阿里巴巴将在宁夏增设客户运营和培训中心,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返乡,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和,帮助年轻创业者实现电商梦!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