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银川开发区上半年实现工业增加值23.16亿元
时间:2016-07-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7月26日,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上半年,银川开发区经济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16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32%;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9.34%;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0.16亿元,同比增长20.56%。

  面对今年上半年经济下行的形势,银川开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装备制造业回升态势明显,巨能机器人公司通过对数控机床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已形成年产各类机器人400台能力。共享铸钢、共享模具、共享精密、共享辅机四家企业年产值均可实现10%左右增长。隆基硅公司单晶硅棒产能由2012年的2000吨上升到目前的1.5万吨,全年产值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台湾佳晶、浙江天通在开发区投资建设蓝宝石晶体项目,目前两家企业工业蓝宝石产量可达到2450吨。

  上半年,银川开发区高端消费品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沃福百瑞受益于技术创新,建成了枸杞工程院,保持了70%以上的增速,与张裕摩塞尔酒庄一并成为开发区新的工业旅游项目;正大饲料18万吨生产项目、台湾大成永康12万吨无抗饲料项目全面投产。此外,化工行业触底反弹。佳通轮胎积极开拓国外市场,产品已稳定出口欧洲市场,全年可出口30万条轮胎。美邦寰宇、磐泰能源、鑫尔特经营状况稳定,均保持80%以上的增速。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