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盐池电商筑梦计划开辟脱贫新径
时间:2016-08-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盐池县今年从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品牌质量安全体系创建等10方面实施“电商筑梦计划”,打造“下地能弯腰、上桌点鼠标”的农村电商生态环境,正在探索一条以电商为引领的脱贫致富新路。
  去年,盐池县依托滩羊、甘草等“国字号”特色产业,加快传统产业电商化进程,累计完成线上线下销售额11.65亿元。今年该县构建“政府+电商+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电商联盟“抱团作战”,建成县级电商综合运营服务中心、8个“一乡一品”电商旗舰店和9个村级服务站,完善县乡村组四级仓储分拣中心和物流配送体系。培育了以电商培训、专业电商创业孵化为主的“味郡创客”,该平台将全国特色农产品采样后研发成美食,通过众筹模式线下开设特色美食馆,线上采购食材,延伸了产业链,有110人次接受了创客培训,“帮你赚”“快点送”等平台运营,“放羊娃”等一批本土电商异军突起。在拓展特色农产品线上市场中,盐池县与全球尖货食材电商“联盟元素”合作,将2100吨滩羊肉销往全国高端市场,占全县销量的15%。
  日前,盐池县和中国中药材电商领军企业“绿金在线”共同打造的“绿聚人”大宗农特产品交易平台投入运营。“绿金在线”有600万高端客户,通过这个平台每年将有1亿多元的盐池农特产品配送到全国各地。该县工业和商务局局长贺满勇说,这个平台建立的第三方结算平台把税收和交易数据留在了盐池,通过大数据精准掌握产品的销售方向、供需价格等,可有的放矢开拓市场,有效解决滩羊肉等农产品盛产时滞销贱卖问题。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