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银川“党建+电商”打造行业红色引擎
时间:2016-08-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网上上党课、参加组织生活,只要党员有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和党组织相连。”8月12日,在贺兰县宁浙电商创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贺兰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马晓双介绍“党员E家”平台的运行情况。近年来,银川市将党建工作触角向新产业、新业态延伸,使“红色动力”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互融共生。
  在银川IBI育成中心,“80后”党员李鹏已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他所在的研发团队三分之一以上是党员。团队研发的“小事儿”网络平台运行两年来,累计用户超过50万人,可实现30多项市民服务的办理。“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高层管理者,将企业文化、行业效益与党员担当紧密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红色引擎’。”该企业一负责人表示。
  在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新入职的大学生都得签一份结对帮扶协议,根据个人需求和特长,公司党支部将“一对一”安排技术骨干为其提供帮助。2015年入职的亢杰经过技术骨干的传帮带,如今已能熟练掌握网络平台的设计和研发。不久前,他开始独立负责银川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研发。
  去年以来,银川市针对互联网和电商企业党员年轻型、知识密集型、工作地点分散型等特点,探索“实体+虚拟”活动空间,推行线上、线下“双线互动”活动方式,开展党员管理和教育工作。“线上”通过企业门户网站打造以“网络e支部”等为主的虚拟活动平台,“线下”组建特色党小组活动团队,开设体验式党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目前,银川市有互联网和电商企业120家,单独建立党组织23家、联合建立党组织9家,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成立群团组织等措施,使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90%以上。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