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银川:信息+创新助物流业化蛹为蝶
时间:2016-08-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为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国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银川正处在传统物流业向现代物流业提档升级的重要阶段,近年来,银川市物流业规模总量迅速增长,物流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银川市经济发展、便利居民生活提供了重要支撑。
  2015年,银川市物流及相关行业实现增加值119.59亿元,占银川市GDP的8.1%。社会物流总额为2597.56亿元,物流业已经逐步成为带动银川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如今,以银川为中心的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现代物流体系正在快速形成。银川市150亩以上的物流园区(中心)共31家,占全区的52%,初步形成了以银川综合保税区为主的外向型物流;以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为主的公铁联运物流;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物流园区为主的资源型产业物流;以宁夏交通国际物流港、西北现代供应链科技园区为主的商贸服务型物流;以宁夏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为主的农副产品集散物流;以宁夏交通物流园、众一物流园为主的综合型物流,以银川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为主的新型物流业态的发展格局。
  即便发展迅速,但目前我市整体的物流业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着不少薄弱环节。通过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聆听多方声音,将对我市物流业起到很大的启示作用。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