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拓展招商引资渠道 务实开展精准招商
时间:2020-06-18  来源:宁夏商务厅区域经济合作处
  为拓展宁夏在福建省的招商引资渠道、建立与商协会合作机制,自治区商务厅组成专门工作组于近日赴闽分别与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总商会)、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和福建省宁夏商会开展以商招商对接座谈。
  在与福建省工商联的座谈会上,福建省工商联和自治区商务厅围绕提高两省区经济合作交流频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互补机制,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商定,福建省工商联在闽宁联席会议期间,将根据我区产业需求组织福建省相关领军企业负责人前往宁夏对接考察;依托福建省工商联拥有的66个直属行业协会、850个异地商协会和3个涉外商会的民营企业聚集优势,建立信息共享推送机制,适时按照产业分批组团到宁夏考察对接;自治区商务厅负责梳理汇总产业发展现状、项目需求等情况,为企业考察对接项目、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精准投送项目、洽谈对接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通过委托招商的方式,鼓励福建各行业协会与自治区各级招商主体进行项目策划、产业推介、招商对接、实地考察等具体业务的合作。
  在与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和福建宁夏商会的座谈中,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介绍了发挥优势驻外办牵线搭桥,做好招商引资“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助推福建企业投资落地宁夏的工作情况;福建宁夏商会汇报了商会在闽发展情况、服务宁商、以商招商、宣传家乡、消费扶贫、返乡创业,并提出了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工作组对驻福建办和福建宁夏商会为宁夏招商引资工作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回应了大家关切的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制定进程、中介招商和以商招商奖励和宁商回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同时,鼓励办事处、商会与我厅开展项目策划、产业推介、招商对接、实地考察等具体业务合作,推动闽宁产业相互促进、提质增效。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扎实履行统筹协调、牵线搭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建立与重点商协会的沟通对接机制,健全完善商协会重点企业信息库,实现招商引资线索信息的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全力做好项目对接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