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吴忠市2016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监测分析
时间:2016-10-07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今年“十一”黄金周,吴忠市消费市场稳定繁荣,商品销售平稳较快增长,大众化消费成为节日市场突出亮点。国庆期间,从吴忠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20家零售企业监测数据来看,这些企业黄金周预计实现销售额总计3904.69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4.43%;重点监测的13家餐饮企业黄金周预计实现经营收入353万元,同比上涨16.26%。全市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繁荣活跃的景象,商贸零售稳步增长,黄金等产品旺销,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
  一、促销活动形式新颖。各商贸企业促销活动形式新、力度大,客流和销售额明显提升。企业开展主题促销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节日盛宴,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消费体验。一些商家利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开展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二、商品销售亮点突出。应季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等商品走俏,销售呈现快速增长。新款秋冬服饰及户外运动用品受到消费者青睐,重点监测企业服饰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两成以上。
  三、大众餐饮消费火爆。大众化餐饮消费越来越旺,价格适中的家常菜、平价自助餐等成为不少市民节日聚餐的首选。大众化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0%左右,餐饮企业平价菜品销售比重达80%,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销特价菜、半份菜、团购餐等,受到消费者欢迎。特色餐饮人气爆棚。
  四、婚庆市场红红火火。婚庆消费成为“十一”黄金周的一大亮点,黄金周成了名符其实的甜蜜消费周。婚宴市场红火,黄金周期间,吴忠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婚宴收入约占总收入的七成;一些酒店出现同店同时举办多场婚宴的热闹场景。金银珠宝等婚庆用品呈现旺销态势,百货大楼黄金首饰销售同比增长23.62%,其他百货商场的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长10%以上。
  五、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分品种情况来看,粮食零售价格保持平稳,其中大米、面粉价格均与节前一周基本持平。食用油零售价格小幅波动,花生油、菜籽油价格持平,调和油价格下降0.4%,胡麻油价格上涨1.2%。肉类零售价格略有波动,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1%和0.3%。白条鸡、鸡蛋零售价格比节前分别下降0.1%和0.5%。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节前上涨0.3%。
  六、节日市场秩序良好,安全消费得保障。对节日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商贸企业安全防范工作在前、措施到位,市场供应有条不紊。吴忠市商务局对市区重点企业进行多次专项督查,尤其是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从各地反馈的信息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吴忠市商贸流通领域运营安全平稳有序,市场秩序良好,没有接到流通领域消费安全事故的报告。
  吴忠市商务局
  2016年10月7日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