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银川市2016年9月份重点零售企业商品销售月度综合分析
时间:2016-10-07  来源:商贸服务处
  据国家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9月份银川市大型综合超市、百货店、专业店等86家零售业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42.54亿元,同比增长3.62%。在监测数据的20类商品中,6类商品同比呈增长态势,涨幅在1.08%-101.17%之间。14类商品同比呈下降态势,降幅在6.35%-46.92%之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粮油、食品类。其中食用油实现销售额1163.39万元,同比下降3.77%;粮食类实现销售额1785.97万元,同比增长21.32%。粮油、食用油类销售额涨跌互现,9月恰逢中秋节及古尔邦节来临,生产制作月饼、糕点的厂家需要大量的面粉、食用油等作为原材料,同时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消费者的饮食习惯有所转变,再加上北方人偏爱面食,以及为节日准备相应的食材,致使粮食的销量增加,零售额较上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次受双节及后期十一黄金周到来的影响,各大超市卖场举办大型促销活动,居民消费量增加。预计后期粮食类、食用油类的需求量与销售额会呈现持续平稳增长的趋势。
  二、肉、禽、蛋类。其中肉类实现销售额2124.5万元,同比增长58.62%;禽类实现销售额529.71万元,同比增长2.89%;蛋类实现销售额311.86万元,同比下降3.7%。进入九月,天气转凉,肉、禽市场需求量会有所增加,加之古尔邦节、中秋节的影响及随后的国庆节,对蛋类需求慢慢旺盛,食品价格又是主推力量,预计后期,银川市肉、禽类商品价格将呈小幅度上扬态势。
  三、鲜菜、鲜果、水产品类。其中鲜菜类实现销售额1243.55万元,同比增长26.68%;鲜果类实现销售额1213.78万元,同比增长236.7%;水产品类实现销售额558.15万元,同比增长121.9%。九月,市场上的鲜菜、鲜果受气温和需求影响价格大幅波动。预计后期十一黄金周的刺激鲜果、鲜菜、水产品销售额会稳步运行。
  四、烟酒、饮料类。其中烟酒类实现销售额3203.72万元,同比下降19.62%;饮料类实现销售额843.05万元,同比增长101.17%。本月我市烟酒、饮料类销售额涨跌互现,预计后期饮料类的销售额会随着天气的进一步转凉逐步下降,而烟酒类的销售额将会随着十一假日的来临稳步增长。
  五、服装、鞋帽类。服装类实现销售额12586.53万元,同比下降25%;鞋帽类实现销售额2367.28万元,同比下降34.35%。随着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启网购模式,不同程度的冲击了我市服装、鞋帽的销售额。预计后期,十一黄金周来临,各大商场开启促销模式,服装、鞋帽类销售额将稳中波动。
  六、针纺织品、日用品、化妆品、金银珠宝类。针纺织品类实现销售额1813.12万元,同比下降21.65%;日用品类实现销售额5123.65万元,同比下降8.69%;化妆品类实现销售额2991.73万元,同比下降8.51%;金银珠宝类实现销售额4970.55万元,同比下降17.36%。受中秋节及古尔邦节的影响,出游人群增多,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减少,从而销售额也相应减少。预计后期日用品的销售额会稳步运行,针、纺织品类的销售额会随着天气的转凉、消费者添置秋衣及冬衣,其需求量及销售额均会小幅度增长。金银珠宝类一直以来备受我市市民青睐,近期,随着黄金价格不断波动,居民对金银珠宝类的销售欲望也随之波动低,后期,只要金价保持目前市场价格,其销售额预计将持续增长。
  七、体育娱乐用品、书报杂志、文化办公用品类。其中体育、娱乐用品实现销售额280.11万元,同比下降19.28%;书报杂志类实现销售额1157.03万元,同比增长1.16%;文化办公用品类实现销售额204.8万元,同比下降29.44%。
  八、家具、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汽车类。其中家具类实现销售额2960.5万元,同比下降13%;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实现销售额11049.82万元,同比下降6.35%;汽车类实现销售额52782.4万元,同比增长19.72%。由于受前期天气炎热,出现众多消费者抢购空调的现象,拉高了空调的销售额;而近期消费者对空调、电冰箱的需求接近饱和,同时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在等待十一国庆节各大商场卖家的促销活动,故9月份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预计后期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的到来家用电器的销售额会出现小幅增长。
  商贸服务处 马燕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