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吴忠市利通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 品牌建设
助力宁夏奶业高质量发展 伊利股份与奶农共成长
时间:2021-02-20  来源:咸宁日报
  在沿黄河9个省份中,宁夏是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份,位于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在这一黄金产奶地带,伊利股份深耕乳业发展,以产业基地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取得了出色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伊利股份通过在宁夏的产业布局,使得宁夏伊利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基地。一二期投产至今已经实现液态奶日产能2400吨,日收奶量2800吨。预计三期达产后宁夏伊利日产能将达到4700吨,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以上,年均缴纳税额近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近3000人。在宁夏奶业发展的过程中,伊利股份成为了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甚至是推动者,为宁夏经济协同发展和精准扶贫的落实频添助力。
  乳业链条长,涉及到的中间环节较多,乳业龙头对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带动作用明显。伊利股份在宁夏持续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致力于带动上下游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奶农是伊利股份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伊利股份大部分的奶源来自周边稳定的奶农供给,宁夏伊利也始终与当地奶农共同成长、实现互联共赢。
  据悉,伊利股份将企业先进的智能化管理模式传递到奶农的手中。在种养环节,伊利股份大力推动建设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集约化的“四化牧场”,加强奶源建设。向牧场导入先进的SOP管理系统,实现对牧场的精细管理。为牧场免费安装管理信息系统,帮助农牧民“智慧养牛”。强化与农牧民在技术、金融、产业、风险四方面的联结,首创了“四个联结”机制,有效的解决了农牧民“技术弱、融资难、风险大、转型慢”等问题,提升牧民牧场的经营管理能力。利用伊利股份的融资部门,坚持向奶农、牧场融资贷款,共同抵御市场风险。
  

 

  今年疫情给乳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为了保障乳制品正常供给,宁夏伊利全员全部坚守岗位,没有一天停工。1月至今产量达成35万吨,同比增长6%。通过稳定生产,保障宁夏地区和全国市场的乳品供应。为缓解奶农资金紧张的问题,伊利累计为宁夏区域的上游奶农、农牧场融资约8亿元,及时发放奶款超过22亿元。疫情期间没有拒收一滴合格牛奶,与奶农共同渡过了这场难关。
  此外,在今年4月,伊利股份和宁夏农垦集团合作的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计划建设单体1.25万头的4座奶牛养殖基地。未来,伊利股份助力宁夏奶业发展之路还有很宽很远,其将发挥龙头乳企之力,在助力宁夏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新春登高贺兰山 健康定义中国年
    新春登高贺兰山 健康定义中国年
    黄河岸边 春来早
    黄河岸边 春来早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