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力书写水的新篇章 > 团队风采
景玉兵: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时间:2021-12-20  来源:宁夏财经网
  干练、勤快、敢于担当,这是他作为水务人的基本素养;
  宽容、谦逊、以身作则,这是他作为管理者的基本态度;
  诚实、友好、乐于助人,这是他作为同事的最大特点。
  但在景玉兵看来,这些都不是他的标签,他最好的标签是宁夏水投吴忠水务有限公司的员工,他的职责是履行水务人使命,承担水务人责任。
  学习+竞聘 =提升
  2008年冬天,青涩稚嫩的景玉兵离开“象牙塔”,走进了水利行业。
  “因为家里人都是在水利行业上班,所以对水利有着特殊的情怀。”对于自己的行业选择,景玉兵觉得水到渠成,心之所向。

  景玉兵(左)进行安全检查
  但现实总会给人沉重一击。刚进入单位的景玉兵发现,水利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干。发电厂运行与检修专业出身的他面对牛首山泵站的工作,显得拘谨又紧张。
  如何进行设备检修?如何检查设备运行?如何判断运行状态?如何进行管网维修?一系列的问题像大山一样压在了景玉兵的肩上。
  “当时年轻,不服输,觉得要是干不好就没面子,所以我就天天学,跟着师傅学,跟着同事学。”景玉兵觉得,学习是克服难题的有效途径。
  仅一年的时间,景玉兵掌握了设备检修、设备运行、管道检修所有内容,甚至将自己的学习领域扩展到了水工艺处理。
  2009年,成功竞聘为值班长,这让景玉兵看到了努力的效果和意义。
  2014年,宁夏水投吴忠金积供水分公司内部竞聘,景玉兵毛遂自荐,再一次走上了竞聘席。
  “从上班以来,我一直提升和学习的就是这些工作内容,参加竞聘一方面是想看看自己是否学有所成,另一方面是想自我挑战。”景玉兵相信,每一次的挑战都是自我提升的最好途径。
  成为值班长的景玉兵发现,当前的工作不仅要求他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供水服务到位,还有学习新的供水工艺。
  “因为当时的供水工艺和原有工业供水工艺不一样,我必须全面了解和掌握现有的运行模式。”景玉兵明白,他需要“恶补”。
  对自己工作做了简单调整后,景玉兵抽出所有时间参加培训班,跟着老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的运行模式。学习后他随即投入工作实践,让所学变为所用。
  2015年,因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金积水厂划分到太阳山水务,由太阳山水务运营管理,公司的变动没有影响到景玉兵的工作激情,一如既往的埋头苦干,并通过竞聘成为担任主办职务,新的职位对他是莫大的鼓舞,但庞杂的工作也成为巨大的挑战。
  2020年,金积水厂划拨到宁夏水投吴忠水务有限公司,开启了他新的工作征程。

  景玉兵正操作设备进行安全培训
  13年来,景玉兵全力以赴,用三次竞聘做到了对自己的提升。
  2021年,在公司领导的鼓励下,景玉兵站上了第二届供排水管道工技能大赛的擂台上,开始了他新的“竞技”。
  “一开始感觉自己跟不上大家的速度,但是不想辜负领导的期望和公司的培育,就只有一个办法:加油。”
  近两个月的赛前集训让景玉兵迅速掌握了礼仪展示、泵管阀安装、快速抄表、管道抢修等技能,一举摘得大赛三等奖。
  如今的景玉兵不再害怕学习,他相信有了这些“垫脚石”,他往后的每一步会走的更稳。
  谦逊+担当=提效
  “没参加工作之前,从来没想过什么是担当。”回想起13年前的自己,景玉兵感触颇深。直到第一走上小小管理岗位后,他才有了深刻体会。
  2009年,第一次担任站长的景玉兵面对部门员工,更多的不知所措。
  “因为自己当时年轻,有一部分是年龄大的员工,不好意思去安排他们干活。”为了打消大家的顾虑,景玉兵经常干活冲在最前面,遇到自己不懂的,就回过头虚心请教老员工,遇到设备或者检修问题,景玉兵也从不后退,积极协调,力争将事情处理到最好。
  他的工作态度和能力赢得了一众人的肯定和支持,整体工作效率得到极大地提升。
  2014年,担任金积水厂值班长后,管理人数、职责都有所增加,这对景玉兵来说无疑是另一种压力。
  “谈不上管理,但是必须有担当,还要有态度,遇到问题就问大家,和大家一起讨论,最终的目的是解决好问题,确保供水。”谦逊的态度和民主的方式让水厂设备运行、设备保养、管道维修长期处于良好状态,供水服务也得到厂区各企业的认可。
  2019年,担任太阳山水务公司主办的景玉兵接到电话:牛首山工业园区主管道漏水,企业用水困难,景玉兵需要立即协调检修人员连夜抢修。

景玉兵(左)和同事作水法宣传

  为了确保抢修工作的顺利开展,景玉兵和抢修人员一起抵达现场,与关联企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展开协调。36个小时,漏水事件得到稳妥处理,减少企业损失。
  “身在这个职位,就应该担起自己的职责,主管道漏水涉及的不是一家企业,而是整个工业园区的企业用水和运行,马虎不得。”景玉兵不觉得自己有多辛苦,只是觉得妥善处理好漏水事件,是对企业的负责,也是对公司的负责。
  同年,工业园区实施水价调整,面对近一倍的水价上调,引发园区诸多企业的不满,为了减小企业的误会,景玉兵主动请缨,与水厂经理走访各个企业,讲政策、分析现状,消除了企业代表的顾虑,价位调整得到进一步落实。
  2021年10月中旬,再次受到疫情冲击的吴忠市进入全民防控,为了确保水厂工作正常推进,景玉兵拿了简单的洗漱用品就住进了金积水厂的宿舍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主要是担心回家的话会被封在家里,疫情当下,供水不能出差错。”景玉兵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周边的同事,大家纷纷将宿舍变成了“家”,大家齐心协力同抗疫,凝心聚力保供水。
  13年来,从群众到党员、从被管理到管理,从被动接受到勇于担当,景玉兵实现了个人的蜕变,做到了自我提升。
  冬天的深夜格外冷,昏暗的灯光下,景玉兵依然在奋笔疾书,他在总结、在学习、在给自己的2021做一个好的收尾,也在为自己的2022做新的规划,他坚信,前路漫漫亦灿灿……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陈焕喜:创业带动+履职 一个也不
  •  苏亚光:做精育苗技术 当好政协委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