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 精彩图集
“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来了
时间:2021-08-19  来源:宁夏日报
W020210819244036983020.jpg
  中阿博览会展会重庆特装展台。记者 左鸣远 摄
  “作为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我们携‘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走进宁夏,深化渝宁两地经贸合作,对前期双方达成的11个意向性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为宣传推广重庆优势企业及产品‘走出去’搭建展示平台,推动通道建设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8月18日,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
  本届博览会期间,重庆市组织了18家参展企业、5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展参会,并将在博览会期间举行重庆·宁夏合作线上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此外,重庆市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设置了重庆城市综合形象展示馆,全景展示“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3个板块。
  重庆与宁夏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13+1”区域合作省(区)市,同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近年来,重庆与宁夏两地积极推动《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在建立综合运营平台、加快运输通道建设、加强物流设施建设、提升通道运行与物流效率、促进通道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协同完善支持政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将与宁夏等省区市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启新的合作征程,合力书写“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这篇大文章。(记者 王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
  •  经贸联通 汇聚四海——中阿博览会
  •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线下展 今日开展
  •  “星星的故乡”文创衍生品“软萌
  •  水资源论坛,为“一带一路”沿线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