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 精彩图集
融合聚变,给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1-08-20  来源:宁夏日报
W020210820310525138236.jpg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等众多5G商家亮相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武晓瑜 安小霞 摄
  “5G和人工智能,将是未来最核心、最基础的两项核心数字化技术,它们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和世界。”8月19日,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主题演讲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亚非表示,目前世界正迎来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物联网、5G及生物工程等新技术融入到人类社会方方面面,影响全球宏观趋势带来新的变化,各行各业都开始了全面数字化转型。
  在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华为5G技术,为白俄罗斯智慧畜牧运营商提供维护服务。“奶牛们都成为‘数字牛’,用上了我们的智能监测‘5G牛手机’。”该公司董事长陈华介绍,有了华为的5G技术,再也不用担心信号出现问题了。传感器出现问题,后台系统都会自动诊断,远程解决,对牛的健康进行精准监控。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电信联合打造5G远程见证系统。
  “共享的大型铸件铸造完成后,利用5G网络结合扫描设备进行见证,国外客户实时在远端观看见证过程和结果,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外客户无法到宁夏现场对铸件进行验收的问题。”共享装备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我国也正处于数字经济建设的关键期,5G的建设带来了五大产业的发展机遇。”蒋亚非说,智能化的5G联接、无所不及的AI、无处不在的计算、触手可及的云、数字化的千行百业,五大产业机会的协同,融合将产生聚变效应,给数字经济的建设注入新的动能,也为社会的每个成员带来机遇和发展空间,为行业提供全场景、智慧化的解决方案。
  华为和上海商飞公司一起合作,在飞机制造中大量使用了数字化技术。商飞采用了5G+AI的“智眼”检测,检测的时间从40分钟缩小至1分钟以内,还减少了90%以上的材料浪费。
  “今年,华为与沙特电信、沙特阿美在5G油气领域也开展了合作,共同探索5G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创新应用,这也是中东区域的首个5G油气园区项目。5G大带宽和低时延的特点是帮助实现工业革命4.0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华为通过5G技术支撑3D故障定位、远程作业协同、智能视频监控、无人机监控等多个应用,帮助企业增强自动化,优化生产效率,提升运维效率和确保作业安全。”蒋亚非介绍,在实际场景中,诸如一网通、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都切实提高了社会的生产效率和生活的便利性。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与人工智能、云计算、行业应用等技术一起延伸至千行百业,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产生大量的业务创新,对社会生活和生产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记者 丁建峰 智 慧 白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首月迎来
  •  银川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巡回
  •  银川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
  •  康养旅游展惊艳亮相第五届中阿博
  •  全城寻找有创意的你!别错过!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