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文字头条
品经典 学党史 汲取力量再启航
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时间:2021-04-15  来源:宁夏财经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建设中心)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专题辅导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富有开展了以“回首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辅导。
 
  在辅导报告中,李富有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三个方面,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并以生动的讲解、详实的史料、精辟的总结,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优良品质和庄严使命,系统掌握了党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了党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党的宝贵经验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同时,他还引导党员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履职尽责的必修课程和生动教材,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树立正确党史观,同时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
 
  “这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不仅带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对人民保护和责任,震撼之余坚定了我们坚守初心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自己一定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用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建设中心不断强化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工程建设融会贯通,以学促干,以践促学,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让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先行区的发展再启新航,再蓄新能。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