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文字头条
建设中心:把好“廉洁关” 根治“腐败病” 耕好“廉政田”
时间:2021-11-30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自治区纪委监委、水利厅党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两个责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快办、严肃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9月25日-30日,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建设中心)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秉承加强本单位作风建设的领导统筹,提高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对党员干部在国庆节假日期间管理教育监督,打好廉政“预防针”,把好节日“廉洁关”,根治节日“腐败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转作风树新风的“领头雁”。
640.gif
会议现场
  作风建设是全党的长期政治任务。建设中心党建小组相关负责人通过走进各个施工现场,采取下发文件,互动交流讲座的宣讲形式,内容突出实用性,联合各个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重点围绕传达学习《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通知》、《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大家关心的党规党纪知识来讲,并剖析典型案例,使听讲人能明白作为党员、公职人员“应该知道什么”、“该如何规范言行”、“做了不该做的后果”等问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坚持把党风政风和日常工作治理结合起来,推动相关问题整改,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善向好。
微信图片_20211130125315.jpg
  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纪委书记 张玉强讲话
  建设中心纪委书记张玉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资金管理,加强各自参建队伍的管理,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实干,发扬工匠精神,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突出的问题,要一律严查快办,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三是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风清气正的建设环境;四是要严肃执纪问责,积极使用好建管平台,发挥信息化监督和大数据监督作用,切实做好廉政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抓作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作用。
  “一定严格履行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严格支出,管好钱袋子,从根本上遏制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做到‘零查处’、‘零曝光’、等书面说明。”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会深刻反思加强作风建设,会严格要求自己,严肃执纪问责,提高监督实效。”
  “最紧张时刻,我们会更加盯紧盯牢重要节点,严格强化自我约束,绝不会酒驾、醉驾、一定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放在第一位。”
  ……
  端正作风,严格纪律。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广大职工的党性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营造廉洁清正的工作氛围提供强大动力。
640.gif
慰问一线建设者
  暖人心,共前行。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每一位员工,使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建设中心党建小组相关领导深入奋战在一线各个参建单位,走访慰问了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建设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领导们都与各参建单位人员亲切交谈,主动关心各参见单位是否存在工作困难,详细询问各参建单位工程概况和节日期间的工作安排,并叮嘱大家严格落实责任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工程安全。
  近年来,建设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联系实际,将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个方面。通过结合不同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热点,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认真运用反腐倡廉的基本经验、融入廉洁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加强学习教育、指导监督,使廉政建设寓教于学、寓教于信、寓教于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下一步,建设中心党组织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多措并举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提高干部职工“免疫力”,严防“节日病”、“四风”反弹,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弦”,筑牢作风纪律防线,让廉政建设成为水利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各大景区全面进行开园准备工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计划投资4000
  •  1—10月宁夏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
  •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
  •  科技创新助推枸杞产业发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几”字弯:候鸟成群伴流凌
    黄河“几”字弯:候鸟成群伴流凌
    秋色洒满黄河岸
    秋色洒满黄河岸
    宁夏人物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王玉富:桑榆未晚,为热爱而奋斗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