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最新动态
2024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30  来源: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微信公众号
1_副本.jpg
  1月29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麦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有关单位、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精神,表彰了全区水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东管委会、农垦集团公司,石嘴山市、利通区水务局,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3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发力之年。全区水利系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锚定目标“落实+干”,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难事,丰硕成绩可圈可点。最重要的是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最振奋的是黑山峡水利枢纽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最给力的是“四水四定”开启新篇,最喜人的是水网挺起发展脊梁,全力交出了节水增效、绿色发展、安全稳定、治理能力、立根固本五张“答卷”,全年任务圆满收官,发展成果量质齐升,水利事业在服务全局中走得坚实有力、很见神采、很显底气。
4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水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我区干旱少雨、严重缺水的基本区情一段时期内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水需求刚性增长、用水缺口越来越大,解决好水的问题是形势所需、发展所要,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节约水资源迫在眉睫,唯有“四水四定”才能破解我区水资源短缺的发展瓶颈,唯有“四水四定”才是我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水利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四水四定”为统领,以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为载体,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生态、发展和民生,坚决打好“四水四定”主动战,奋力建设“四水四定”示范区,为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打好“四水四定”主动战,打造高效率用水模式;二是着力构建完善现代水网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筑牢高水平安全屏障;四是着力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提升高颜值生态成色;五是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法治建设,满足高层次治水需求;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水利厅领导,全区水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各市、县(区)水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公务员,厅属各中心(站、院)副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水务局、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科室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