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东麓传奇
在葡萄酒领域 中国收到来自国际媒体的点赞
时间:2017-0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葡萄酒领域中国收到来自国际媒体的点赞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给你32个赞”早就是社交往来中的段子,但认真而诚恳的竖起一个大拇指的点赞,特别是来自国际的点赞,更添“扬眉吐气”之快感,因为每一个点赞,都经得起考验。
 
  近期的新闻里,不难找到这般欣喜之事。首趟中欧货运班列安全到站,中国高铁成功打通古代丝绸之路——外媒:中国制造了不起;中国首个空间望远镜成功发射,终于实现向天地联合观测的跨越——外媒:赶超美俄了不起;最新公布的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上,中国超级计算机包揽冠亚军,美国20年来首次被挤出前三——外媒:中国计算机了不起!而在葡萄酒领域,中国也收到了一个来自国际媒体的“了不起”。
  近日,英国老牌报纸《约克郡邮报》(Yorkshire Post)以大版面报道了中国葡萄酒宁夏产区以及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Chateau Changyu Moser XV)的情况,盛赞中国葡萄酒令人惊讶的发展速度及品质。 文章开头就写道,“巨额的金钱和来自奥地利先进的酿酒技术正在联合打造一个令人惊艳的酒庄,这个酒庄不是在法国的卢瓦尔河,而是在靠近北京的地方。”
  《约克郡邮报》成立于1754年,是英国最古老的报纸之一,该报以报道英国以及国际新闻报道为主。报纸上的照片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Chateau Changyu Moser XV )及酒庄酿酒师罗斯•摩塞尔(Lenz Moser)。
  文章的作者为Christine Austin,她是一位资深的葡萄酒作家以及各大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她所写的葡萄酒文章曾获路易王妃国际葡萄酒作家大奖赛、兰森(Lanson)年度葡萄酒作家大奖。
  在报道中, Christine Austin 对中国宁夏产区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认为宁夏产区是中国葡萄酒发展的最热点。“ 宁夏产区的气候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一年光照达到3000小时;同时,这儿满布戈壁荒漠,白天温暖而夜晚寒冷,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特别适合葡萄保持新鲜度以及水果香气”, 文章介绍到。
  “当然,宁夏也有不利于葡萄生长的因素,比如宁夏产区的冬天能达到零下25度,如果管理不当或将对葡萄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这并不能阻挡中国宁夏葡萄酒的产量和品质迅速发展,他们有很好的应对方式,譬如葡萄园经验丰富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则通过冬天为葡萄藤埋土的方式帮助葡萄园度过难关”,Christine Austin在考察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后写道。
  为了解中国宁夏产区的具体情况,《约克郡邮报》还特地采访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Lenz Moser)先生,摩塞尔是欧洲著名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的第十五代传人。在采访中,摩塞尔对宁夏产区抱有充分的自信:“降雨量会决定葡萄浆果的大小,宁夏贺兰山角脚的气候十分干燥,因而这里收获的葡萄颗粒都很小,这意味着它们的皮相对更加厚,而酿出来的葡萄酒风味则会更加丰富。”
  作为众多国际葡萄酒大赛的评委,Christine Austin 还对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5年赤霞珠干红进行了品鉴并在报道中给出了她的评语:
  “这款酒味道真的极好!(it's genuinely good!)单宁柔顺,有着黑醋栗、红色樱桃的香气,同时花香馥郁,还带有一点香料的味道,这样的葡萄酒绝对物超所值!”
  在文中, Christine Austin 还表达了对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产品在英国市场表现的期待,她认为这些产品在乐购(Tesco)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其实不只是TESCO,据最新消息,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产品现也开始在国际顶级豪华酒店伦敦文华东方酒店销售。
  除了《约克郡邮报》,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张裕还得到了 《金融时报》、《每日邮报》、《卫报》、《彭博新闻》等20多家国际媒体的集中报道。经过125年的发展,以及近两年迅速的国际并购和国际战略合作,张裕已经成功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葡萄酒品牌运营商。相信在不久后,张裕也能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中国葡萄酒品牌的“了不起”。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