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东麓传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鸽子山片区建设酣
时间:2022-03-24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鸽子山示范区内机器轰鸣,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中,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也如火如荼进行着。
  在鸽子山西鸽酒庄三期开发项目现场,记者看到8台机器同时进行葡萄种植基地平田、整地建设。“去年,西鸽酒庄已完成近8000亩的高标准种植基地开发,今年计划完成2000至3000亩,打造1万亩高标准有机生态园区。在建设中,我们对自然的河沟、红柳沟、沙造林进行保留,做到取留有度,为‘葡萄酒+文旅’深度融合打好基础。”西鸽酒庄副经理赵宁介绍。
  宁夏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鸽子山示范区施工现场。 记者 王婧雅 摄
  “去年以来,青铜峡市积极抢抓国家支持宁夏建设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文旅小镇建设,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占地1380亩,建设文化体验、康养度假、休闲娱乐‘三大分区’,配套星空营地、民宿酒店、游乐场等服务设施,并力争通过3年时间,打造全国第一家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锐告诉记者,2021年,青铜峡市新增种植面积2万亩,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1.59万亩任务,改造提升低产园4万亩,平均亩产提高到500公斤左右,目前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今年,还将规划开发种植土地1万亩、建设标准化酿酒葡萄基地1万亩。
  “鸽子山片区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开工建设,今年将先期投资2亿元,建设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完善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目前,小镇已签订入驻企业8家,落实投资5.16亿元,还有很多企业意向投资,正在跟进。”朱锐介绍,接下来,青铜峡市还将建立葡萄产业发展可利用土地资源信息库,将优质土地资源配置给优质企业,加快规模化、标准化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建设。后期并将启动盛家墩、马莲沟片区基地建设,由青铜峡市葡萄产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统一栽植,引进企业“拎包入住”,实现以荒地招商向以葡萄园招商转变,最大限度实现土地资本增值。(记者 王婧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