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
姜志刚调研西夏水库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强调
时间:2020-07-20  来源:银川日报
  7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调研西夏水库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合理规划,采取有效举措,综合施策治理,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炎炎烈日下,西夏水库水面碧波荡漾,波光粼粼。在听取水库蓄水、周边土地收储、沿线生态环境整治等情况后,姜志刚指出,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 水工程是统筹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生态环保工程,西夏水库是保障银川、石嘴山、吴忠3市8个县区人民饮水安全的关键之源。加强水库周边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他强调,要依托水库资源,进一步优化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整治,积极做好周边建筑拆除清退、土地综合整治和裸露土地增绿添彩等工作,着力提高水库周边植被覆盖率,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水库环境,让黄河水更好造福人民。各有关部门要多方联动、加强沟通,积极对接自治区有关厅局,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问题,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二期工程,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盛夏时节,贺兰山东麓的葡萄园里,一排排葡萄苗绿意盎然,目光所及之处一片葱茏。姜志刚来到志辉源石酒庄,走进葡萄园区、产品展厅,了解酿酒葡萄种植品种、三产融合、品牌打造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来到这里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葡萄酒产业大有前景,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姜志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产区优势、生态优势,大力推广智能节水技术和设备,高标准打造优质基地,全面提高节水水平,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要强化顶层设计,健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酒庄旅游服务功能,以酒为媒,融合发展旅游度假、休闲运动、酒品鉴赏等产业,进一步放大优势、打响品牌、提质增效,提升酒庄吸引力。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修复的责任,加大贺兰山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用力,锲而不舍,坚决打赢贺兰山保卫战。
  市领导王勇、韩江龙、雍辉等参加调研。(记者 范晓儒)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的夏夜如此浪漫
    银川的夏夜如此浪漫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宁夏人物
  •  王瑞刚:扛起责任带着大伙致富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