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高铁加速葡萄酒“品牌发酵”
时间:2021-01-13  来源:银川日报
  银西高铁开通后不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西安体验中心”便开始挂牌运营,旅行社还在中心发布了以酒庄为主题的“四日游旅产品”。可以说,随着高铁网络在宁夏的逐渐布局,更多节点城市都会成为银川对外探索的机会,让驰名海内外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扎扎实实推向市场,才能让品牌更接地气。

  葡萄酒是一种文化依附性极强的消费品,与其他酒类相同的是,葡萄酒本身也需要消费场景,同样注重消费体验,甚至需要植入更多的玩法。这种品牌属性就需要更多的操作手法,强化品牌认知,从而提升粘性。

  与快销为主的网络销售不同,线下体验更能做大以上元素,让葡萄酒与手机一样,可以被把玩,被测评,被开箱。这是单纯的广告灌输与价格屠夫难以提供的品牌力。更重要的是,体验中心不仅是葡萄酒,还有各种相关元素,比如旅游、文化、文创等衍生产品。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分布诸多酒庄,未来的总量会达到200家,这也意味着有着大于200个的葡萄酒品牌。此时虽然数量多,但也容易分散注意力。线下体验店,就可以把分散的注意力重新归拢,形成真正的“产区品牌认知”。可以用更少的成本,完成更多的产品宣传,形成用户粘性。
  从产业和品牌等角度出发,贺兰山东麓产区品牌,都是未来整个产业的基底。类似体验中心的设置,只是整个产业发展的一个细节。更重要的,则是品牌企业之间凝聚力,以及整体政策引导的效率。或许,从这个体验中心开始,就会形成更多创新的模式,让产区品牌不断发酵,酿造更好的未来。(皇甫世俊)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