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标准化推广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21-03-08  来源:银川日报
  3月6日,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标准化推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长城天赋酒庄举办。当天,来自产区各酒庄的种植师、酿酒师和专家学者等近百人进行了2020年新酒品鉴及技术交流。

  今年年初,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启了产区标准化推广专项行动。活动自3月起,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汇编》为主要内容,在银川市大力推广葡萄酒产业技术标准,使酒庄充分认识到标准化生产对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生产效益的重要性,自觉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种植、酿造、储存、运输、经营,全面提升产区产品质量,提高产区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进标准化+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深度融合,才能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有标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考。”邓钟翔是产区的自由酿酒师,兼顾多家酒庄的种植、酿造工作。他表示,标准化推广势在必行,新园区的标准化会直接提高原料的品质,从而保证优质葡萄酒的酿造基础。从市场上来说,标准化更容易建立消费者信心,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树革介绍,此次活动贯穿全年,还将陆续举办标准解读、葡萄展藤出土、幼苗培育栽种等技术标准培训,开展原酒品鉴、酒庄运营、市场拓展等研讨交流活动。同时,在4月~6月邀请相关专家分期分批对产区酒庄(企业)进行技术指导,督查标准化推广落实情况。
编辑:玲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里觅春天
    花博园里觅春天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