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2024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榜将在宁夏发布
时间:2024-01-17  来源:华兴时报
  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声量,自治区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以“2024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榜”发布为契机,依托抖音平台,围绕“举杯贺兰山”主题,发起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推广季系列活动。胡润百富于19日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发布“2024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榜”。
  本次活动将联动本地酒庄、酒企、媒体、网络达人,面向全国用户发起“举杯贺兰山”邀约,通过话题挑战赛、葡萄酒众测、达人互动、全民任务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全面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拉动葡萄酒线上销售增长。
  好酒源自好风土,贺兰山东麓于2003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涉及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4个地级市的12个县(市、区)和农垦5个农场。
  2021年,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落户宁夏。2022年,国际葡萄酒品牌中心落户宁夏,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列入生态环境部命名的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截至目前,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8.3万亩,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其中已建成酒庄116家),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第一位),综合产值达到342.7亿元,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大赛中获得上千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 (记者 束 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