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美酒飘香
“2021全球100瓶顶级葡萄酒”榜单公布 银川产区葡萄酒成功入选
时间:2021-12-14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被称为“全球十大著名葡萄酒杂志”之一的瑞士《Vinum》杂志第十二期公布了2021年“世界100瓶顶级葡萄酒”榜单,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旗下的龙谕葡萄酒榜上有名,这是中国葡萄酒首次进入该项榜单,同时也是亚洲地区唯一的上榜酒款。
  据介绍,2021年“世界100瓶顶级葡萄酒”是从《Vinum》专家团队今年以来品鉴的5000多款葡萄酒中评选出来的,上榜酒款最多的葡萄酒生产国是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分别有10瓶葡萄酒入选。银川产区的龙谕葡萄酒被列入“世界其他产区”组别,在该组别入选的葡萄酒中,龙谕干红以18分的成绩排名第六位。《Vinum》评分体系的满分为20分,得分18分的葡萄酒被定义为“杰出”。
  “龙谕葡萄酒专家种植组优选25个A级地块,独创‘倾斜水平龙干’厂字架型,将葡萄果实控制在60厘米~80厘米高度的黄金20厘米结果带,充分保证葡萄在统一的通风、光热条件下缓慢成熟。在采收时,葡萄须经田间穗选、人工手选、光学粒选三道严选,符合唯一标准的葡萄才有资格用来酿造龙谕葡萄酒。龙谕酿酒师团队采用6种不同酵母、3个温度段在上百个发酵罐中同时发酵,上百种原酒在24种不同工艺制作的2000个橡木桶中陈酿600天。”龙谕葡萄酒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20余位调酒大师将上百轮不同比例、不同风格的原酒组合调配,再由大师盲品评选,只有口感最佳的一款酒,才有资格被罐装入瓶,瓶储足足18个月完成第二次蜕变,最终才成就层次复杂、圆润饱满、柔和细腻的龙谕风味。
  自2013年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开业以来,龙谕葡萄酒已出口至英国、德国、瑞士、意大利、俄罗斯等44个国家,在国际性权威赛事共获得91项大奖,并在2019年MUNDUS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被评为“最佳中国葡萄酒”。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冬日黄河美如画
    冬日黄河美如画
    宁夏人物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