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人物风采
王芳:“葡萄酒+文旅”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03  来源:银川日报
  王芳
  近年来,银川市建设完善了葡萄酒休闲旅游景观绿化及基础设施,初步形成了以110国道为轴心的葡萄酒旅游景观长廊,以镇北堡、金山、闽宁镇、玉泉营为主的四大酒庄集群,积极推动酒文、酒旅深度融合,综合效益实现了提升。“我们实现了黄河宿集沙漠星星酒店等高端旅游平台合作领域新突破,促成产区葡萄酒进驻宿集(酒店)推广销售、打造联名酒款、开发酒庄游线路等多项合作,达成在银投资5亿元建设贺兰山宿集意向;协调推进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张骞葡萄郡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9亿元;绘制完成宁夏首个葡萄酒庄文化休闲旅游电子地图,发布酒庄游精品线路,推动酒旅深度融合。”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说。
  2023年,银川市将新增高标准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及低产园改造提升1万亩,全市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总面积达到27.2万亩、建成酒庄达到70家以上;组织参与展(销)会及巡展、推介活动不少于10场(次),在国内重点城市及银川市区建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体验中心不少于3个;力争酿酒葡萄产量达到9万吨,葡萄酒原酒产量达到5.8万吨(7500万瓶),葡萄酒销售总额突破8亿元,酒庄旅游接待120万人次以上,综合产值达到300亿元。
  记者 闫茜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宁夏人物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绿色打底 绘就现代化美丽新吴忠锦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