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蟹味菇酿鸡翅,这样吃才叫爽
时间:2022-01-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鸡翅,男女老少都爱吃,但红烧鸡翅早就吃腻了,可乐鸡翅又实在烂大街。不管是烤的、炸的、焖的...都是带骨头的;
  对于懒星人来说,最好骨头都不要啃, 一口一个,大嚼特嚼, 过瘾!
  还记得风靡大街小巷的夜市小吃——鸡翅包饭,去完骨的鸡翅包裹着软糯的米饭,香气四溢,一口咬下去,肉香和糯米的浓郁,在味蕾上迸裂,这夜宵真是绝了!
  美食君稍微改良了一下,摒弃了烤箱,采用焖煮的方式, 这样做,简单又排面,关键清爽不腻~
  去骨的鸡中翅里塞蟹味菇, 用料汁煨饱鸡翅, 经过酱汁的焖煮, 充分入味,趁热吃,那就是解馋又管饱的鲜爽劲。
  做的时候需要一点点耐心,要把鸡翅一点点抽掉骨头。
  鸡肉细嫩鲜美;蟹味菇香甜滑嫩,吸收了鸡翅的肉汁和香气,一口一个鲜嫩多汁。别说小朋友,谁看了都得馋!
  菇菇连着肉的肌理,挂着 丰腴的酱汁,咬一口,又是复合的,丰满的口感,蔬菜解腻,鸡肉提香,我先吃为敬。
  尤其是煲剧的时候,一边看一边吃,还不脏手。缺点就是, 吃起来,确实无敌爽,着实太快了!
  蟹 味 菇 酿 鸡 翅
p.jpg
  鸡中翅7-9个/蟹味菇半捆
  小葱/生姜片
  生抽/郫县豆瓣酱
  料酒/蚝油/十三香
  1. 鸡翅洗净去骨; 蟹味菇洗净,塞入鸡翅中;
  *去骨:先用剪刀将鸡骨连接处剪断,再用刀沿着骨头将肉向下满满刮。
  2. 锅里倒水,放入处理好的鸡翅, 加少许料酒和生姜片,水沸焯去血水捞出洗净备用;
  3. 锅里热油,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下入葱姜翻炒出香加水, 放入焯好的鸡翅,加入生抽,蚝油, 十三香和少许盐调味, 小火焖煮20分钟,大火收汁即可。
  “咕噜~咕噜~”,香浓的汤汁顺着菌菇浸入鸡肉里,不需要划刀腌制,鸡翅照样入味。
  扒开鸡肉乍一眼,蟹味菇像是从鸡翅里生长出来的。
  菌菇的肥厚搭配鲜嫩的鸡肉,随口一咬都能biu出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