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这样烹饪蔬菜营养又鲜甜
时间:2022-04-22  来源:银川晚报
  口蘑汤。
  时蔬烤肉。
  萝卜丝饼。
  春天,吃鲜嫩的蔬菜,既有营养又香甜,但很多人平时在烹饪蔬菜时的手法都很单一。最近,美食达人王杨就研究出几个方法,让蔬菜的口感可以变得更有层次,她做的时蔬烤肉、萝卜丝饼和口蘑汤,不仅好吃,也将蔬菜的鲜甜激发了出来,让人垂涎。
  NO.1时蔬烤肉,鲜甜多汁
  “最近需要减脂,但很贪心,肉和蔬菜都想吃。”王杨笑着说,因此她学着做了这道浓缩的时蔬口味烤菜,“里面的小番茄烤完能爆汁,更好吃了。”她说,这道菜可以做成鸡肉和牛肉两个版本,“只要摸清火候,就能经常做,5分钟完成还不用洗锅!”
  首先,西兰花加盐焯水;牛排切大块,加3勺橄榄油、适量黑胡椒和海盐,腌制30分钟,抓匀备用;把拌好的牛排、胡萝卜、玉米平铺烤盘,烤箱190摄氏度先烤20分钟;再放入西兰花、小番茄烤10分钟。
  王杨说,这样烤出来的牛排原汁原味,慢嚼后很有肉香本味,“也可以搭配黑胡椒酱吃,更美味”。
  NO.2口蘑汤,一口一个鲜
  王杨说,听朋友推荐了这个口蘑汤后,尝试做了一下,感觉鲜得像鸡汤一样。最近天天喝。
  首先,口蘑洗干净,把根掰下来,“掰下来的根不要扔掉,后面蘑菇顶煎好后一起放汤里煮。”然后热锅,倒油,放入口蘑慢慢煎,转中小火,煎到微微变黄,把根也倒下去翻炒;煎一会就能看到口蘑开始出水,继续再煎一会,到口蘑开始变软,就用勺子把口蘑切成小块。
  接着加水,烧开。烧开后,加盐和生抽,转小火继续煮,煮开5~10分钟就可以吃了。调味出锅时,加葱、香菜,关火。
  王杨说,做这道菜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煎的时候,转中小火慢慢煎,煎至微黄出汁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煎过火哦。”至于生抽,也可按照个人习惯去添加,“不喜欢吃生抽的,可以不加。”
  NO.3萝卜丝饼,健康味美
  “快手,健康,美味。”这是王杨对“萝卜丝饼”这个菜谱的描述。她说,这个菜饼虽然朴实无华,但好吃得不得了。
  首先,萝卜擦细丝。放一勺盐,轻轻攥干水分,不需特别干,“这一步也可以不给萝卜杀水,擦好的萝卜丝直接用,口感略有不同,也很好吃。”王杨介绍说,之后将细长的萝卜丝切几刀,使其变短一点,以便搅拌;再加点鲜虾仁或水发海米进去,味道更鲜;接着,将鸡蛋、姜末、白胡椒粉、葱花和盐等调味料加进去,搅拌均匀。
  接下来就要拌面糊了。慢慢加入面粉,搅成糊糊,注意一下,不需要另外加水进去。此时,搅拌好的面糊不需要太干,起到一个黏合的作用就好了。“萝卜的比例多一点会更好吃。”
  最后,电饼铛上下双面火预热,刷一层薄油,用筷子夹一坨面糊上去,依次放满,形状任意;然后盖上盖子煎烙;翻个面,继续烙至两面金黄熟透。如果担心表皮太焦糊,可中途关火,让余温焖焗一下再开火烙至全熟。  记者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提亮生态底色 共享渝河美景
    提亮生态底色 共享渝河美景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人物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