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银川盛夏 运动正当时
时间:2022-06-10  来源:银川晚报
  高速团,出发。
  蓄势待发。
  滑行中。
  今年盛夏,银川热爱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森林公园、览山公园,到处是运动中的人,跑步、骑行,玩飞盘……人们发现,在运动中,和大自然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也越来越能感受到和周围人的情感链接。运动中的人,自由、热情,而他们也让我们这个城市,充满了快乐与活力。
  NO.1 跑步感受城市风景
  银川人程舰,从2017年开始跑步,跑步已经有5年时间,每天都会在朋友圈跑步打卡。他说,一开始是为了瘦身,让自己看上去状态更好,后来就慢慢爱上了跑步。今年夏天,他发现在路上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了,跑步打卡对他而言,也更有动力了。
  对于跑步这件事,程舰笑言,自己是个不喜热闹的跑者,独自跑步更能深刻感受到城市风景与人之间的联系。“这5年间,银川的绿化是越来越好了,人置身在这样的风景,奔跑起来,身心更自由,也更舒畅”。
  他说,阅海公园有条环湖路特别舒服,跑的时候能看到大片水系,路边的野花,偶尔还会看到水鸟。夏日早晨去跑的时候,微风吹来特别舒畅。他还喜欢去凤凰公园跑步,边跑边记录自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凤凰公园一年四季的美。“虽然只是四张照片,但这样长达一年的记录,却让跑步更有了仪式感。”他说,用影像记录下跑步途中看见的美好景象,让他身心愉悦。
  NO.2 骑行、团练,各自精彩
  最近每周六,银川人无蜡,都要约几个骑友,三五成群,从阅海万家出发,一路骑行至滚钟口,骑行60多公里,来回大概需要3个小时。他说,今年夏天,骑行路上的“高速团”越来越多了,“大多是中年骑友,趁着早晨空气好,快速骑行一圈,然后再回家带娃。运动,家务两不误。”
  无蜡说,他坚持骑行11年,深刻感受到了银川路边风景的变化,这或许是人们也越来越爱户外运动的重要原因。
  这两年,骑行在路上,会发现很多以前没有发现过的美景。比如,刚骑行过文萃街,南边就会出现一大片水系,有好看的水鸟。滚苏路上的风景也特别美,骑行时,两边树木郁郁葱葱。骑行至苏峪口,他们一行人会在一棵桑葚树下坐坐,“一路上还能看到许多动物,比如岩羊、松鼠,甚至还有野兔、山鸡,挺惊喜的。”
  和无蜡不同,骑友桃子的骑行锻炼形式是团练。她说,这是今年夏天,骑行团练群的群主刘烁组织的,每周二、四晚上都有,路线是从花博园门口往北骑,一圈6.6公里,一共要骑行6圈。“女骑友占三分之一,都很有能力。”桃子说,每次练完大家会复盘,也有大神讲解骑行技巧,收获特别大,“感觉今年的城市运动氛围,真是越来越好了。”
  NO.3 小众运动,拉近社交距离
  说起来,今年银川城市运动氛围的浓厚,还要体现在各种小众运动的流行上,它们也颇受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年轻人穿戴时尚,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各种小众运动,热情又阳光。
  在森林公园,这边,常有一群人追逐着飞盘,上演追逐者之间的游戏;那边,一支橄榄球试训队也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览山公园里,一群人的棒球比赛也上演得如火如荼……很多人说,这些小众运动,拉近了城市人之间的友谊,也促使大家,一次又一次投入到愉快的运动中,充满着运动的正能量。
  “玩飞盘大概3个月吧,因为认识的朋友都一起在玩,我也就跟着加入了,飞盘运动对女生非常友好,没有身体对抗。”常去参加飞盘活动的女生橙路说。她说,自己一个月会参加三到四次飞盘竞赛,飞盘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时光:在场上尽情奔跑的畅快,队友们之间地默契配合,接到了一个好盘的无比激动。橙路说,在大自然里,因为运动,结识友谊仿佛更容易一些,而人和人的关系,也变得愈发亲近了。  记者 冯元春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染贺兰山
    绿染贺兰山
    夏日黄河
    夏日黄河
    宁夏人物
  •  全国公安英模 | 拜永强:揭开物证
  •  全国公安英模 | 马忠:群众有呼声
  •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
  •  全国公安英模 | 周斌:与路为伴,
  •  吴夏蕊:让盐碱地长出五彩的藜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