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宁夏实施“7+7+30”防疫措施 入境返宁人员需提前向户籍地社区报备
时间:2021-01-14  来源:银川晚报
   

 

  1月13日,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准备出行的旅客都佩戴着口罩。  记者海坤摄
  1月13日下午,武汉飞往银川的航班刚一落地,2名从巴基斯坦返回银川的旅客,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境外人员专用的保障通道,来到了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境外返宁人员防疫管控卡口。银川市公安局机场境外疫情防控组民警们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登记,并交由户籍地防疫工作组人员带回。
  “准备回国的宁夏人需在入境地隔离14天,隔离期间经核酸检测,一切正常,期满后才能返宁,并要提前跟户籍地社区报备,我们每天也会把这些信息进行汇总,然后联系各个入境地区,汇总所有入境返宁旅客的信息,再汇报给各地卫计委,他们组织防疫人员用专车将返宁旅客接送至当地酒店再隔离7天。”银川市公安局机场境外疫情防控组组长陈浩介绍说,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每天进港航班100架次左右,进港人数每天1万人次左右,其中每天入境返宁人数30人左右,而除了入境返宁人员需要通过他们进行集中防疫管控以外,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也需要通过他们这里进行同样的流程。
  陈浩告诉记者,目前,宁夏施行的是“7+7+30”防疫措施:入境返宁人员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落地银川后,必须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再回户籍地酒店隔离7日,隔离期间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后,由当地防疫人员专车送回家中继续隔离7天,并再做核酸检测。待结果正常、隔离期满后,须在家中健康监测30日,待一切身体指标显示正常,方可自由活动。
  “现在防疫不但常态,对于一些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人群,以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管控是非常精确的,通过汇集的大数据,将有风险的人群不只是笼统到某个地区,而是精确到某个社区或者某个村,所以我们的防疫管控也非常有针对性,这样不但安全系数高,而且也不影响大部分旅客出行。”陈浩说,为避免出现漏检旅客,在所有返宁旅客落地银川后,境内疫情防控组的工作人员还会进行二次信息筛查,方便后续防疫工作正常进行。
  记者 王辉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