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金凤区:一季度开复工78个项目
时间:2021-02-26  来源:银川日报
   “我们的工人主要来自四川、重庆、安徽和湖北等地,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大部分都留在银川,这也为顺利复工提供了有利条件。”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第三十六中学项目部项目经理何春昱说道。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银川市第三十六中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该项目的顺利复工,也正式吹响了金凤区2021年项目开复工的冲锋号。记者从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金凤区确定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为6%以上,计划一季度开复工项目78个,同比增加14个,占项目总数的80%,总投资600多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投资约15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首季开门红。目前,金凤区二十六小等总投资7.5亿元的续建教育项目、盈南安置区四期等总投资33亿元的民生保障项目陆续进场,建发悠阅城、5G基站等总投资580亿元的产业项目已做好施工准备。

  据了解,银川市第三十六中学占地面积约107.6亩,建设规模为48个班,总建筑面积33840平方米,总投资19471.79万元。规划建设4栋教学楼、1栋图书行政办公楼、1栋艺体楼、1栋实验楼、2栋教学办公楼及连廊、门房和地下车库。
  “去年停工前,项目已经完成了35%~40%的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确保今年9月份项目能如期投入使用。”何春昱介绍。
  同时,在灵芝巷以东,黄河路以南、典农河以西的金凤区第二十六小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据了解,银川市金凤区第二十六小学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3亩,总建筑面积15315平方米,概算投资9710万元。2020年该项目正式开工,目前所有单体已经一层封顶,正在进行二层的准备施工阶段。
  “项目于2020年9月底正式开工,规划建设包括1栋艺体楼、1栋综合实验楼、3栋办公楼、1栋悦书房,并配套相关设备设施,计划今年8月底完工。”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谢辰丰说道。
  据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肖飞介绍,金凤区2021年项目投资计划围绕“服务业发展六大行动”和基本公共服务“十大项目”,谋划2021年本级及园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98个;总投资8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亿元,努力形成以重大项目、产业项目为主要支撑的投资结构。
  本报记者 詹思佳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融候鸟归
    冰雪融候鸟归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