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兴庆区多渠道宣传让禁燃禁放成常态
时间:2021-02-26  来源:银川日报
  2月23日,记者从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树立文明环保新风尚,保障群众安全健康,2021年春节至今,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力量千余人次,执法人员每天采取步行、车巡、登门走访等方式,对商场、市场、店铺集中等重点区域,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让禁燃禁放渐入人心。

  2月21日下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富宁街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消防通道被堵,执法人员在清理通道过程中看到,与通道相临的店铺内存有烟花。经了解,店内存放10000响鞭炮1箱、5000响鞭炮2箱、礼花91发3箱、总价值5000余元,是店主专为2月22日开业购置的开门炮。执法人员现场与店主电话取得联系,经过耐心沟通,店主主动将烟花交由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又与社区联系,协调为店主兑换相应价值的防疫物资。

  广场、公园是不少人首选的燃放烟花场所,从正月初一开始,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警综联合执法大队每天晚上都会派出两组人员,对辖区广场和重点小区进行巡查,宣传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对在广场放炮的人员予以劝离。一些家长也表示,要以身作则,教育孩子懂规矩,守要求。
  下一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现场监管,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环境。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融候鸟归
    冰雪融候鸟归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