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石嘴山市2项研发项目列入自治区2022年重点研发计划
时间:2022-01-14  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高新技术领域拟立项重大项目清单,我市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航天用钽基超高温合金复杂构件制造与表面防护技术的研究开发”,中钢宁夏耐研滨河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流化床颗粒硅工艺用高纯大尺寸碳化硅陶瓷部件研发”两个科技项目位列其中。
  “航天用钽基超高温合金复杂构件制造与表面防护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主要是针对钽合金增材制造、焊接和涂层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解决传统技术制造钽合金复杂构件成本高、可靠性差等难题,为航天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耐高温复杂构件。“流化床颗粒硅工艺用高纯大尺寸碳化硅陶瓷部件研发”项目主要针对碳化硅原料纯度和制备过程掺杂、薄壁大尺寸部件成型和烧结等技术难题开展研究,制备高纯碳化硅陶瓷流化床内衬,解决“卡脖子”技术。2021年,市科技局按照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项目形成机制,紧紧围绕“六新”产业发展技术需求,谋划、推荐自治区科技项目164项。截至目前,已通过科技厅评审项目43项,到位资金1.2亿元。通过项目实施,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郑小银)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