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中卫市精准施策用心架好就业创业“连心桥”
时间:2024-01-29  来源:中卫日报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优化创业服务、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2023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1.33亿元。
  “丰安社区劳务工作站不仅提供免费技能培训,还让我在当地一家工厂找到了月工资6000元的稳定工作,非常感谢他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谈及在家门口就业一站“职”达带来的实惠, 中宁县石空镇丰安社区居民马百林高兴地说。
  去年,我市紧盯稳就业促增收目标,出台《中卫市“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全市居民收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7年)》《中卫市2023年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工作要点》等政策,全力以赴稳岗位扩就业,全方位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就业工作。针对稳就业促增收,以“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契机,举办“春风行动”10+N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2场次,提供岗位3.1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18万人。实施“人人乐业”专项帮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21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598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施就业援助“暖心”行动,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1311”精准帮扶,托底安置城乡公益性岗位2010人。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和基层成长计划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3432人,帮扶就业率达94.87%。
  “依托驻外劳务工作站、劳务中介机构及劳务经纪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免费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点对点输送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荒’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张宏斌介绍,去年以来,我市通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劳务协作,先后与漳州、厦门、苏州、南京等地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打造驻外劳务工作站14个,挖掘就业岗位8万余个。
  我市还不断优化创业服务,促进创业提质增效,构建“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创业服务”五位一体化创业服务体系,推行创业贷款“整村推进、现场办理”模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3亿元,带动就业10188人。在社会保障兜牢方面,为455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931.05万元;为149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692.73万元;为4683名“4050”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149.65万元。 (全媒体记者 汪文慧)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