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盐池县“才聚盐州·共话未来”电商企业 “红沙龙”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2-05  来源:宁夏财经网
  聚焦电商领域,共话数字未来。1月30日上午,盐池县“才聚盐州·共话未来”电商企业“红沙龙”座谈会在狮城宁好电商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支持下,由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电商产业发展协会、狮城宁好电商基地联合承办,旨在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增进政企互动,共谋电商产业发展,现场共吸引县域电商企业、协会及区内外主播代表20余人参加。
图片1.jpg
  活动中,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及谋划情况,对《盐池县扶持电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申报流程、提交资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狮城宁好电商基地负责人施志雄详细介绍了企业入驻基地流程和孵化培育机制,与会企业代表们介绍了企业运营现状、管理模式、发展方向及存在问题,并对政府服务提出了建议,尤其针对“优化电商企业发展环境”、“解决电商企业发展难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主播达人们也分享了彼此在电商运营、直播带货中的创新实践,对2024年电商扶持政策的修订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为我县电商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各电商企业、主播代表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电商人才提供了学习借鉴、启发思考、寻找创新突破点的机会。
图片2.jpg
  近年来,盐池县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印发《“才聚盐州·共话未来”系列主题企业家沙龙活动方案》,将电商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一是加大专业电商人才“外引内育”。制定出台《盐池县电子商务产业“个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盐池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盐池县扶持电商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累计引进福建、杭州、河北等电商发达地区的运营、操盘、主播、讲师等专业电商人才40人。组织县内青年电商人才前往福建省石狮市进行电商知识交流学习,进一步实现资源互通共享;选派电商人才参加全区直播电商人才进阶培训,我县3名电商人才被选拨前往广州交流学习;积极参与区、市电商主播大赛,我县电商主播袁芳华、惠建功荣获吴忠市“十大直播电商主播”称号;惠建功、冯铖在吴忠市首届网红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二是纵横联合开展培训“提质增效”。争取全区直播电商培训班,培训人员达300余人,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盐池县电商直播人才升级特训班、电子商务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先后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镇村干部电商服务专题培训、农村电商直播本土人才培训等,为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产业带头人及村干部提供“量身定做”的专业电商培训。累计组织开展电商基础理论学习、实操技能培训、以赛代训等各类电商培训班38期1800余人,培育了手边盐池、美雅裘皮、丑丑哥、郭子等直播带货达人,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三是组织各类活动“创新实践”。举办第二届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电子商务促消费升级、外贸新业态发展解析等方面现场进行专题分享。召开数字经济产业专场对接会,邀请抖音、快手电商平台专家进行新农助播讲座,吸引抖音、快手等电商达人300余人参加。举办盐池县短视频直播大赛活动,共吸引22位短视频达人、10名直播带货主播参赛,进一步激发广大电商等新业态领域从业者的创新创业热情。组织内外优秀直播达人和电商爱好者50余人开展直播助农星推官竞播、电商主题沙龙等活动,打造全新的“展+播”沉浸式综合场景,进一步提高我县电商人才业务水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