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纯粮酿造“醋”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2-19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走进沙坡头区东园镇新星村醋厂,远远望去,近6米高的绿面彩钢房大气又美观,墙面顶部上“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的鲜红大字格外醒目。
  东园镇新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办的醋厂,两个月时间卖出食醋5000桶,创收10万元,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翻倍还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名气传开了,前来观摩学习的人越来越多。
  “不用引路,大家闻着醋香就能寻到。”看到新星村党支部书记魏广庭出门迎接,带队观摩的美利村党支部书记陈烨笑着打趣道。
  “两个月卖了10万元,什么醋这么时兴?”没等魏广庭开口,众人便迫不及待地询问起酿醋的“秘诀”。“没别的,就是酿出奶奶当年的味道!”魏广庭的话淳朴憨实。
  如何用村民的钱办好醋厂,切切实实让他们享受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红利?2023年年初,魏广庭前往河南进行学习,邀请河南项城市煜皓食品科技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张永华作为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半年多准备,香醋加工厂于去年5月底竣工, 7月4日,张永华从河南来到新星村香醋加工厂对村民们进行教学。“大家学习的热情很高,遇到不懂的问题便来找我询问。”张永华说,自己一定倾囊相授,帮助新星村香醋加工厂做大做强。
  “以前,新星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只有5万元,香醋加工厂投入运营后预计每月产醋10吨,年净收益可达48万元。”魏广庭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计划将本村村民种植的玉米和小麦作为香醋加工厂原材料,在解决粮食销售的同时,形成集原料生产加工、香醋制作、产品包装于一体的生产流水线,提升新星村香醋品牌知晓率、销售量,走出强村富民新路子。
  “我们将在打造品牌品质的基础上,继续研发新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以建设产学研文旅一体化食醋园为目标,全方位展示纯粮食手工醋的文化魅力。”魏广庭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记者 孙振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优雅认真勤恳的白尾鹞
    优雅认真勤恳的白尾鹞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