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加速释放科创潜能 持续增强发展动能
时间:2024-02-27  来源:银川日报
  2月26日,走进位于银川经开区的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厂房里,工人正在调试和装配即将出厂的铸造3D打印设备。“春节期间,我们的技术服务团队没有休息,先到意大利为客户做新机调试,随后又去奥地利为老客户升级软硬件,还洽谈了一些新项目。”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全球运维中心主任白明说,这次出差,他的第一感觉是“很自豪”,因为企业研发生产的铸造3D打印设备在海外市场越来越受认可。
  新的一年,银川经开区各企业以“满格电”的状态开启奋斗模式,迅速形成一开年就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干事氛围,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在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8000多平方米的数字化工厂车间,近千台自动化设备在生产线上有序运转,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隆基宁光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生产的智能产品远销全球。
  “产品创新是促进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为了保证技术的先进性、促进产品迭代,隆基宁光将每年销售收入的6%用于科技研发,2023年的研发投入达5000多万元,今年还将进一步追加。”隆基宁光副总经理李建炜介绍,目前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工人正在加紧生产,今年公司的目标是销售额增长30%。
  扎根银川以来,隆基宁光力争打造北方最大的智能仪表生产基地。李建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建成了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具备精细管理、敏捷制造、柔性生产等特质的数字化工厂,采用“互联网+”技术,实时调度370多台智能生产装备,实现生产现场可视化、质量全程可追溯、产品全生命周期可监测,大幅提高公司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些创新力量都为企业新一年扬帆起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银川经开区将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合作,全力推进院士实验室建设,鼓励组建创新联合体和创新平台,用好“揭榜挂帅”机制,力争自治区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超过170个。同时,通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力争全年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7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40家,R&D投入强度达3.3%以上,并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20名。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沉雾轻贺兰山
    雪沉雾轻贺兰山
    宁夏人物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