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市:果蔬产销两旺“丰”景好
时间:2024-02-27  来源:银川日报
  一个个圆润饱满的香瓜挂满藤蔓(2月26日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室外乍暖还寒,灵武市各乡镇的温室大棚内已是绿意盎然、果蔬飘香,广大种植户在自家大棚内精心管护、用心采摘,一片忙碌景象。
  走进崇兴镇中渠村的西红柿大棚,村民正在采摘西红柿。春节期间,中渠村向本地电商以及周边市场输送西红柿超3.9万公斤,每公斤售价超10元。“为赶上春节销售旺季,我们去年10月下旬栽种5棚西红柿,春节期间销售火爆,每棚产值在2万元左右。西红柿下架后,我们计划栽种采摘类果蔬,争取在五一之前上市。”中渠村村委会委员黄文云说。
  在郝家桥镇上滩村,韭菜销售火热,春节期间每天销售量在200吨以上。除韭菜外,一棚棚反季瓜果也“蓄势待发”,村民纪小梅去年11月种植的一棚“博洋7号”香瓜目前已进入采摘期,一个个圆润饱满的香瓜挂满藤蔓,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纪小梅告诉记者,瓜贩会上门收瓜,一棚香瓜的产量预计超过2500公斤,收入能达到3万元左右。“香瓜很受欢迎,我计划再种一茬,预计5月上市。”
  今年,上滩村种植各类瓜果近500棚,依托“尚品上滩”品牌影响力,并结合完善的服务和基础设施,吸引了大量外地客商,目前各类瓜果都有稳定的销售渠道,预计年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上滩村党支部书记王健礼说,“我们目前共种植香瓜100亩、西瓜150亩、甜瓜150亩,预计4月中旬大面积上市,每棚可收入2万多元,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
  冬有蔬菜春有果,全年产销忙不停。接下来,灵武市将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农产品提档升级,从稳生产、促销售、强扶持、保安全四个方面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致力打造农业特色品牌,持续实现农业增效、农民致富、集体增收。  记者 李鲲鹏 贾竣翔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沉雾轻贺兰山
    雪沉雾轻贺兰山
    宁夏人物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