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共谋发展愿景 共享发展机遇 ——中阿博览会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宁夏(银川)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25  来源:宁夏财经网
  12月25日,由宁夏博览局主办,以“精准对接、务求实效”为宗旨的中阿博览会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宁夏(银川)顺利举办,会议围绕自治区确定的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绿色食品以及枸杞、葡萄酒、肉牛和滩羊、奶产业、文化旅游等九大产业,从我区所能、企业所需和企业所能、我区所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东软集团、京东集团、日本富士印株式会社、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前程无忧、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领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农实恒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电子商务、互联网+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有意来宁投资行业企业代表及政府、媒体代表60余人参会。

  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宁夏贸促会副会长张利伟为本次对接会致辞,他提出宁夏地处我国西北、经济总量不大,但具有工业基础良好、土地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富集三点突出特色,他希望大家“把握机遇、深入沟通,碰出合作共赢的火花,达成项目合作成果。”

  现场,相关企业围绕能源化工、大数据、大健康、绿色食品、教育与人力资源、旅游等产业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并与来自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宁东管委会、宁夏旅游投资集团、银川市人社局、银川市大数据局、银川市网信办、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港中旅(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公司、宁夏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宁夏艾菲悦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近二十家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和洽谈。
  近年来,宁夏成功举办了3届中阿经贸论坛和4届中阿博览会,对促进中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宁夏博览局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合作,汇聚双方在促进国内外经贸合作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后疫情时代”中阿合作需求,收集了400余条国内外经贸合作信息,搭建了中阿博览会经贸合作项目库并在中阿博览会官网及新华丝路网进行了线上发布。

  据悉,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明年9月在银川举办,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办好中阿博览会的要求,宁夏博览局将更加注重“聚焦经贸、务实办会”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办会模式、完善办会机制、优化办会内容,力促将博览会办得更具特色、更有实效,为国内外企业拓宽经贸合作渠道、深化务实合作搭建一个更好更实的平台,宁夏全区将在此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驶入发展“快车道”。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获评国家全域旅
    宁夏人物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银川达人:麦秆画,来自田野间的
  •  张毅刚 夫妻相互支持 做好志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