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战疫前沿有群巾帼英雄 坚韧守一线细致暖人心
时间:2021-11-03  来源:银川晚报
  抗疫一线,巾帼英雄撑起一片天。
  11月2日,降温后的银川迎来大雾,但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贺兰县党员、退役军人、网格员、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岗位。在这当中,有一群巾帼英雄,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了抗疫先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妈妈味道”温暖卡点志愿者
  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贺兰县金贵镇银光村后备干部保莉媛家就亮起了灯,和面、切菜、放调料、装碗、揉面、蒸花卷……保莉媛的妈妈吴凤兰忙碌了一个多小时,热气腾腾的花卷就出锅了。
  “莉媛,赶快把这些花卷送到小区隔离点上去,那些执勤的娃娃们这些天一直吃泡面,胃都吃坏了……”妈妈贴心地嘱咐着保莉媛。
  早上7点30分,热腾腾的花卷就相继被送到了银光村辖区的8个疫情防控点,这熟悉的“妈妈味道”让清冷的早晨变得热气腾腾。
  “疫情当前,我出不了力,就为工作人员做口热乎的早餐吧!”吴凤兰说。深秋的银川,虽然寒风有些刺骨,但一个个香甜的花卷、一声声暖心的问候,时刻温暖着在前线战疫的志愿者们。
  接下特殊任务她倍感光荣
  当战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洪广镇广荣村的驻村选调生马蕊第一时间奔赴广荣村疫情防控驻点。
  夜幕降临,值守点依旧繁忙,一盏白炽灯将夜晚照亮,长方形桌子上摆放的日志本、登记表、消毒水、测温枪等物品熠熠发光,帐篷外党旗迎风飘扬,帐篷内党员胸前的党徽绽放光芒……马蕊一边认真填写着值班日志一边说:“第一次在帐篷过夜感觉非常温馨,小小帐篷筑起了人民生命安全的大屏障,像一个安全的港湾。”
  在封控楼宇内同样能看到她穿着防护服上上下下的身影。她笑着说:“身着雪白的防护服,尽管行动笨拙,护目镜时不时哈出雾气,但想到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便万分光荣!”  记者 梁小雨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
  •  宁夏下发通知:封控管控区域和“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封控区域
  •  全程闭环管理 宁夏师范学院3000余
  •  防疫期间 宁夏城市道路违停等轻微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蒋儒龄:把科技论文写在海原大地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马丽娜:扎根乡村21载的本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