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虎广红:诚信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7-02-16  来源:固原日报
 
喂牛是虎广红每天的重要工作
  把更多利益让给乡亲们是虎广红做事的原则。
  2016年,村“两委”换届中,虎广红高票当选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村委会副主任。当选意味着责任,虎广红觉得这是挑战。
  今年35岁的虎广红是一名退伍军人,2010年退伍回家后,就学起了养殖技术。他退伍回家时,姐姐虎彩虹已是草庙乡新洼村有名的致富能手,于是他和姐姐一起搞养殖、研究市场销售。2013年,姐弟俩合作,在草庙乡办起了养牛合作社,每年养牛300头左右。
  养牛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2015年11月,虎广红回到草滩村办起了自己的公司——彭阳县合创农牧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他负责村上大部分养殖户的外销渠道,跑市场、谈价格成为他的分内事。商贩来收牛,虎广红的牛卖多少钱,其他养殖户的牛也卖多少钱,省去中间环节,村民受益。由于懂市场,销售渠道畅通,跟着虎广红卖牛,平均每头牛比养殖户自己卖要高出好几百元。
  正是因为诚信,虎广红得到了村民的支持。
  姚永强有6头牛,全是西门塔尔品系。由于养殖技术不好,管理跟不上,6头牛长势不尽人意,加上准备出门务工,他就有了将牛全部出售的想法。虎广红得知后,以总价比市场价高出2000元的价格,将姚永强的6头牛全部买下,为他解决了后顾之忧。“买回来后,给牛健胃、驱虫花了不少钱。”虎广红说,“它们现在长得很好。”
  2月14日,记者走进虎广红的公司,他和爱人正在喂牛,存栏的牛个个膘肥体壮。虎广红发展起来了,但他并没有忘记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因为有养殖经验、销售渠道,公司成立以来,发展顺利。现在,虎广红的公司存栏100多头牛,2016年出栏40余头,纯利润就有15万元。
  为了降低养殖成本,虎广红将自家的40多亩地全部种上玉米。同时,回收草滩村及周边村子的玉米秸秆、麦草,不仅保证饲草料充裕,也为村民们增加了收入。“往年,村民的玉米秸秆、麦草大部分被焚烧,不仅污染环境,还造成资源浪费,所以就想着一定要将农村的资源利用起来。”虎广红笑着说。
  虎广红带动10户社员一同打拼,将草滩村的养殖业搞得红红火火,还带动5户建档立卡户一起脱贫致富。养殖户说,他们只管养好牛,销路不用愁。
  虎广红说,一个村子要富裕,就要大伙抱团发展。今年,他计划成立养殖协会,将全村的养殖户集中起来,走产销一体化的路子,让村民在共同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记者 樊永凤 文/图)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