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伟:让更多人品尝到泾源牛肉
时间:2017-03-02  来源:固原日报
  
交流心得
  本报记者安磊 郑琪文/图  
勤学养殖知识  
亲力亲为
  2月25日,李伟在自己的肉牛养殖场里一边给牛添草加料,一边嘱咐工人:“虽然气温低了,但是还是要保证棚里的通风,安格斯牛不怕冻,零下50摄氏度它们才会受不了。”这个皮肤黝黑、一身休闲打扮的小伙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养牛经。
  31岁的李伟是宁夏绿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2008年大学毕业后他应聘到银川一家外企做模具设计,5年后凭借自身努力,买了新房准备在银川安家。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放弃了原本安逸的生活,卖掉新房回家当起了“牛倌”。“2013年中国人均牛肉消费量只有4.9公斤左右,和世界人均消费量10公斤比还差一倍,和美国更没法比,牛肉已经是一种战略资源了,国家对农业支持力度那么大,返乡创业一定是个好机会。”抱着朴素的想法,李伟带着卖房的40万元来到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新村,在这里筹建了肉牛养殖基地。泾源县是全区肉牛养殖核心区,这里水质清洁、牧草丰盈,为发展肉牛养殖提供了天然的优质资源。然而现实与梦想总有一定距离。“2013年刚引进了20头西门塔尔,不会养,废料不说还不见长肉,辛苦半年送牛出栏后,没想到还亏了2万元。”之前没有任何养牛经历的李伟在现实面前清醒了不少。
  为了学习肉牛的科学养殖与疾病防治知识,李伟在网上书店把关于肉牛养殖的书一样一本都买了回来,一有空闲就看,找专业的肉牛养殖网站论坛,外出观摩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跟专家交流学习,现在一般肉牛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他都能解决。3年下来,他的养殖场规模也不断扩大,如今已存栏安格斯肉牛180多头,而他自己也成了附近有名的养牛专家,村民也愿意到他那里边打零工边学习养牛经验。
  随着养殖技术的不断提升,眼光敏锐的李伟意识到,要想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实现持续发展,必须延长产业链,做强自身品牌。“下一步我准备将咱们的牛肉卖到南方去,由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转变,让更多人品尝到咱们泾源牛肉。”李伟信心满满。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