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杨阔: 从没见他的工作慢下来、停下来
时间:2021-07-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经研究,命令你于3月13日至4月4日居家隔离休整23天,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战斗。请务必执行!”这是2020年3月12日,中共银川看守所总支部委员会发出一张《休假令》,让已经连续工作备勤的老民警杨阔立即休息调整。

  就这样,59岁的老民警杨阔在两名同志的“押解”下,极不情愿地到医院检查身体。在医生的建议下,患有肝硬化的他,当即进行输液治疗。

  杨阔身患肝硬化10多年,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复查身体,每天也要吃药。疫情防控期间,杨阔因连续工作,身体不适越来越严重。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可杨阔说:“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环环相扣,谁掉队都不行。”当看守所领导知道杨阔的身体状况后,立即命令他休息,可他还是执意坚持,对此,银川市看守所党总支向杨阔发出了强制休息令。
  今年6月29日,在银川市举行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消瘦了许多的杨阔,双手将荣誉证书捧在胸口,眼神里依然坚定。
  1985年,杨阔进入公安系统工作,从社区民警、缉毒警察、刑警,再到看守所民警,杨阔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让同事们觉得很安心。“有他在,我放心。”这是杨阔的同事们说得最多的话。
  每天工作时,接听电话、回复咨询、安排视频远程会见,查验法律文书、进入监区让在押人员签字……杨阔一天下来几乎不能好好坐下来喝口水。但他在工作时依然和其他年轻民警一样有干劲。“作为老党员,工作中遇到难题我不能开溜,得给年轻人做好榜样。”杨阔说。
  本报记者 王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洪中: 倾心教育事业 培养合格
  •  杨阔: 从没见他的工作慢下来、停
  •  王广田:余热生辉践初心
  •  何山:以身作则节约粮食
  •  梁占山:家在,希望就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